葡萄竹叶青

杂食,嗨喽/工地/乙女/各种我吃的cp/小排球/牛天

【牛天】真的是空调的错

这大概是一个因为空调而引起巨大误会的故事。

  

  故事设定——1、IH预选赛之前,天气很热

  2、牛天住在一个宿舍,宿舍有空调和天童自己带来的小冰箱

  3、天童以为自己是单相思,但是大家都明白他们在谈恋爱

  

  

  

  

  

  

  天童觉得有点四肢无力,尤其是腰和腿,酸酸软软的。

  

  早晨起来之后就有这种感觉了。

  

  大概是昨天晚上没好好吃饭的缘故吧。

  

  天童一边刷牙一边想着。

  

  由于昨天晚上牛岛去开部长会议,他躲在宿舍里面看漫画看的太忘我了,以至于错过了吃晚饭的时间,所以他在牛岛回来以后骗他说他吃过晚饭了,鉴于牛岛诚实,向来不会怀疑天童说过的话,所以天童没好好吃晚饭的事情就这么隐瞒过去了。

  

  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件事的副作用好像有点大。

  

  今天早上多吃一点吧。

  

  天童把嘴里的牙膏沫吐出来,开始漱口。

  

  “咔哒。”

  

  洗漱间的门轻轻地打开。

  

  “若你共…糕上糕…”天童含着漱口水口齿不清的对着刚刚晨跑回来的牛岛打招呼,不过摇头晃脑的姿势的确是有点奇怪。

  

  但是牛岛貌似已经习惯了天童一个手拿着牙刷,一个手拿着牙杯,只能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地打招呼。

  

  “早上好,天童。”牛岛点头致意,走进卫生间里面,脱掉被汗水浸透的上衣和短裤扔进洗衣机。

  

  “若利君,今天早晨吃煎饼好不好~”天童吐掉最后一口漱口水,横跨一步凑到牛岛身边,还没有被发胶竖起来的发丝软软地贴在脸颊两侧,轻轻扫过牛岛流淌过晶莹汗珠的侧颈,留下痒痒的触感。

  

  “好。”牛岛点头答应。

  

  “嘻嘻~若利君最好了~”天童满意地笑笑,翘起的唇角还沾着点点方才漱口时留下的水珠,看起来润润的,漂亮极了。

  

  天童转过身套上洗脸的发箍,把前面的刘海固定上去,弯下腰洗脸,牛岛拉上浴帘冲澡,两个人就这么无言地做着自己的事情,但是却都极其享受这种安静的无声陪伴。

  

  十分钟之后,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卫生间。

  

  牛岛的头发湿漉漉的,虽然擦过,但是还是有一点点向下滴着水珠,下面穿着黑色的运动短裤,拿在手里的毛巾,擦着上半身未干的水珠。

  

  天童除了看上去神智清明了一点,眼神清醒一点之外,好像并没有其他变化,不过大概是由于太过于认真地洗脸的原因,他抬起头时,脸颊有一点点泛红。

  

  “嘿!”

  

  天童猛地跳到了牛岛的后背上,修长的双腿一勾直接盘在了牛岛健壮的腰腹上,牛岛连忙反手托住天童的屁股,防止他掉下去,“天童,我身上的水还没干。”

  

  “没关系啦~反正今天这件衣服也要洗啦~”天童趴在牛岛的后背上,不在意地笑笑,红色的发丝轻轻蹭过牛岛的侧颈、耳廓,留下点点酥痒的触感,“若利君~我来帮你擦头发吧!”

  

  “好。”牛岛把毛巾递给他。

  

  天童拿过毛巾,看着棕色毛巾上出自自己之手的卡通小牛图案,心底一阵雀跃,开心的笑容几乎咧到了耳朵,略用力地拍拍牛岛的肩膀,“好啦,若利君~放我下来吧,我帮你擦头发~每次都是你帮我擦,今天由奇迹男孩来为你擦头发~这样你可以一天都好运哦~”

  

  可是牛岛并没有松开托住天童的手,天童已经离开牛岛腰腹地双腿再呆了一会儿之后又拾趣地盘了回去。

  

  听着耳侧的小曲,感受着天童微凉的手指不经意间蹭过耳廓,和后背上的重量,牛岛觉得今天自己的状态非常好。

  

  “好啦!”天童一拍牛岛的肩膀,牛岛这才松开手,把天童放下来,“若利君今天一天都会元气满满哦!”

  

  “元气满满?”牛岛眨了眨眼睛。

  

  “就是状态很好的意思啦!”天童把毛巾搭在了椅子上。

  

  “那,天童以后,可以每天都帮我擦头发吗?”牛岛看着天童,逆着透过窗户撒下来的朝阳,表情异常柔和,隐着一抹浅浅的笑意。

  

  “好。”天童看着牛岛,呆呆地点头。

  

  “我也会帮天童擦。”牛岛礼尚往来,绝不占别人半分便宜。

  

  “诶?”天童发出个单音节,摸了摸自己还没弄好的头发,坏坏一笑,“可是,我不晨跑,所以没办法像若利君一样,晨跑之后洗澡哦~”

  

  牛岛微微低头,思考了一会儿,“晚上洗完澡之后,我帮天童擦头发。”

  

  “可是若利君之前都是晚上帮我擦头发啊!”天童不认同地双手叉腰,睁大眼睛抬起头,仰视着牛岛,“这样的话,不就重合了吗!”

  

  牛岛又想了一会儿,“那晚上洗澡的时候,我帮天童洗头,这样可以吗?”

  

  “诶——”天童的眼睛越睁越发,配上白净的皮肤,真的像是一只活生生的大企鹅,“若利君要帮我洗头?!”

  

  “嗯,这样的话就不会重合了。”牛岛认真地回答。

  

  “若利君,你知道给别人洗头是什么意思吗?”天童问道。

  

  “不知道。”牛岛一如既往地诚实。

  

  “就是你喜欢那个人的意思哦~”天童调皮地晃晃竖起来的两根食指,微微眯起眼睛,金眸晦暗闪烁,看着牛岛没有什么表情的脸,虽然天童的脸上依旧挂着玩世不恭又有点点神秘的笑容,但是心跳却快得出奇。

  

  “我喜欢天童。”牛岛不假思索地回答。

  

  “唔诶?”天童愣愣地直起身体。

  

  “我说,我喜欢天童。”牛岛以为天童没有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

  

  “我也是,”天童笑笑,嘴角的弧度带了几分看不出意味的神秘,却又有着清晰的真诚与幸福,“我最喜欢若利君了~”

  

  “好啦好啦~我们快点收拾吧!”天童推了推牛岛的肩膀,自己转过身到镜子面前去整理头发,“不然一会儿咱们俩要迟到啦~”

  

  “嗯,”牛岛点点头,转身拿队服的时候,余光瞥见了一圈青紫,他看向背对着他在认真涂抹发胶的天童的大腿,“天童,你的腿,上面有一圈淤青。”

  

  天童吃惊,连忙低下头去看,“诶?!怎么回事?!哪里有?”

  

  “膝窝上面。”牛岛指了指。

  

  “诶——”天童一手拿着发胶盒子,另一只手摸向膝窝上面,果然一阵痛感传来,天童偏着头仔细看了看,一张白净的脸立刻浮现出哀怨和委屈的神情,略带抱怨意味地看向牛岛,“天哪!若利君!这肯定是你昨天帮我按摩的时候用太大力气啦!”

  

  牛岛想了想,昨天的确有帮天童按摩过那里,而且天童的确有说过“疼”,“抱歉,我下次注意。”

  

  “哎……”天童叹了口气,转过身看着镜子里面两个膝窝上的一圈淤青,“完了完了,这下肯定要被濑见见还有隼人他们嘲笑了……”

  

  “他们不会嘲、”

  

  “阿嚏——”

  

  “天童你、”

  

  “阿嚏——”

  

  两个突如其来的喷嚏打得天童头晕眼花、四肢无力,扶着镜子揉着鼻子,生理性的眼泪模糊了眼睛,“啊……谁在骂我……”

  

  “没有人骂你,”牛岛递给他餐巾纸,示意他擦擦眼泪和鼻涕,“天童,晚上睡觉的时候空调开的太低了,所以才着凉了。”

  

  天童连忙摇头,“不是不是!绝对不是!”

  

  “可是你打喷嚏了,而且,每天早晨你都把被子盖的很严实,有时候还会半夜跑到我床上。”牛岛列举出天童否定事实的错误事例。

  

  “打喷嚏是因为有人骂我啦!”天童死不承认,继续为自己把空调开到18°而且彻夜不关找借口,“夏天嘛!就应该开着空调盖被子,这样才叫夏天啊!这是夏天独有的精髓嘛!而且,而且若利君的床在下面,比较方便嘛!万一我睡在上铺的时候“咚”地一下子掉下来,像个西瓜一样摔成两瓣!若利君你就没有奇迹男孩做室友了!!”

  

  “人不会被摔成两瓣的。”牛岛成功地在天童地一大串话里抓住了唯一一句不是重点的话。

  

  “诶呀!我打个比方啦!”天童笑着摆摆手,转移话题,“好啦好啦,我们快点收拾吧!若利君快去穿衣服啦!”

  

  “总之以后空调不要开那么低,对身体不好,”牛岛说着,把叠好的天童的队服放到了他的椅子上,“而且,容易感冒着凉。”

  

  “谢谢若利君~”天童笑笑,“那,那我以后开20°!”

  

  “根据书上说,26°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也是最健康的温度,”牛岛把蛋白粉倒进瓶子里面,拿起暖壶冲泡,“如果长时间处于低温的空调房里面,会导致肌肉酸痛,四肢无力,头晕目眩等症状,对身体非常不好。”

  

  等等!

  

  天童的大脑打了一个激灵。

  

  肌肉酸痛?的确,今天早上就有这种感觉了。

  

  四肢无力?没错,起来之后的确觉得四肢软软的。

  

  头晕目眩?天啊!!怎么都中了啦啊——不会真的得了空调病吧!不会吧不会吧!

  

  “以后空调开26°吧。”牛岛盖上杯盖。

  

  “不要不要!绝对不要!!”天童用双手比了一个大大的叉,表示出自己极度的抗议,“要是开26°的话,就没有夏天的、

  

  “阿嚏——”

  “阿嚏——”

  

  天童接下来的话被两个出其本人不意的喷嚏再次打断,他再次扶着镜子揉着鼻子,头晕目眩地确认自己是不是还清醒着。

  

  牛岛罕见地皱起了眉头,他又抻了几张纸巾递给天童,“以后空调开26°。”

  

  天童看着纸巾上的鼻涕,又看了看牛岛严肃得不行的脸,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好,那以后开26°……”

  

  趁若利君你不在的时候偷偷开低一点好了。

  

  没有18°空调并且盖着被子睡觉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夏天啊!!

  

  

  

  

  

  

  

  

  

  

  

  “天童,你的腿怎么了?”准备活动的时候就注意到天童膝窝上方两圈不正常的淤青的濑见英太,在准备活动结束之后终于找到了机会蹿到天童身边。

  

  “啊?哦,这个啊,”天童看了看向后转头看了看自己的膝窝,有点无奈,“这个是若利君弄得,昨天晚上他用太大力了。”

  

  濑见的表情像是被雷劈过一样,僵硬得不行,“天童,你,还好吗?”

  

  “还好啦还好啦!以前也有过类似的事情啦!”天童沉迷于喝水补充体力,丝毫没注意到濑见已经死掉的面部表情。

  

  “以前也有?!”濑见的表情一下子又变得惊悚不已,若利竟然是这样的人吗!?

  

  “你没有拒绝过他,或者是,让他轻一点吗?这,这,这个事情,挺疼的吧?”没有过相关经验的濑见只能根据自己脑子里面的废料来脑补当时的场景,心里面牛岛若利的正直耿直形象已经土崩瓦解。

  

  “是有拒绝过啦,但是若利君说如果这次不疼的话,下次就会更疼,所以也就由着他去啦,不过若利君也是有点过分的,我喊疼的时候,他怎么都不肯停下来,也不听我说话,说要用力才能有效果,到最后我喊都喊不出来了!”

  

  天童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像往常一样趴在牛岛床上看漫画,到了按摩的时间之后老老实实地收起漫画书,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拉伸运动没做到位还是真像牛岛早上说的“空调病”那样,两条腿又酸又涨,按摩的时候痛得要死,可是!

  

  就在自己张牙舞爪喊疼的时候,若利君竟然说出“疼是很正常的,稍微忍耐一下就好”这种话,全然不顾自己已经疼出眼泪。

  

  越想越气的天童愤愤地合上水壶盖子,看向一边的濑见,“濑见见!你说若利君是不是很过分!?”

  

  “啊、啊!对,是很过分!”濑见终于回了神,没听到天童说什么的他只能单调地应和着天童的话。

  

  天啊!!没想到若利竟然是这样的人啊!!平时那副耿直到不像人类的样子竟然是装出来的吗!?

  

  而且这还是在宿舍,还是在宿舍就经常干这种事!!还威胁加恐吓!!全然不顾另一个当事人的感受!!还在他的身上留下那么明显的痕迹!!

  

  还有啊!!天童都哭了他都不肯停手!天童都求饶了他还不肯停手!这到底是什么禽兽、啊不是,这到底是什么只注重自我满足的家伙啊!!

  

  等下,不对!濑见的神色突然变得凝重。

  

  天童他们就住在自己隔壁,墙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如果天童哭的太大声,或者是求饶的声音很大的话,他应该是能听到的,但是最近这些天,也没有听到过类似的声音啊……难道、

  

  濑见猛地抬起头,大大的眼睛里面写满了不可置信。

  

  脑海里面天童被捂住嘴巴,满脸泪痕的样子和牛岛若利一脸阴沉,阴狠威胁的样子立刻浮现出来。

  

  难道!难道若利捂住了天童的嘴?不让他发出声音?!天啊——牛岛若利这个男人简直太过分了吧!!

  

  一直以为是天童主,缠着牛岛,万万没有想到,天童才是受害的那一个!

  

  牛岛若利!天童那么喜欢你!还是你的室友!你的队友!你怎么下得去手啊!!

  

  至此,牛岛若利在濑见英太心里面的形象彻底灰飞烟灭。

  

  “濑见见,你怎么了?”

  

  被濑见脸上丰富多彩变幻莫测的表情震撼到的天童眼瞅着濑见的脸色在一秒钟之内切换了三个度,不由得有点担心。

  

  濑见见不会和我一样,吹空调吹多了,有点空调病了吧?

  

  “啊、啊?啊,没事没事,”濑见摆摆手,额角流下一滴冷汗,他本想拍拍天童的肩膀,但是到一半的时候有转而轻轻放下,“那个,天童,辛苦你了,那个,今天中午我请你喝巧克力牛奶。”

  

  “诶!?真的吗?!”天童惊喜地看向濑见,金眸里面跳动着喜悦,但是转瞬又变成了疑惑,“濑见见,你今天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关心我啊?”

  

  “啊?有吗?平时我不也很关心你吗?”濑见有点心虚,这种话怎么都不能说明了吧!

  

  “不对哦不对哦~”天童竖起手指轻轻摇晃,“平常你都是坚定反对我中午喝巧克力牛奶的,今天竟然要请我喝,这很不对劲哦~”

  

  “这个,这个,这个不是觉得你训练,还有平常都很辛苦嘛!”濑见手忙脚乱地在大脑里面搜寻借口,但是四处乱飘的眼神却根本逃不过面前这个guess monster的慧眼。

  

  “嗯~濑见见,你今天很不对劲哦~”天童微微弯腰,身高差带来的压迫感让濑见压力倍增,心里大骂天童不懂得自己好意的同时还担心着他今天能不能正常训练,会不会一会儿被教练看出什么端倪。

  

  好在,齐藤教练的哨声及时拯救了他。

  

  “那,那就这么说好了,中午我请你喝巧克力牛奶!等我啊!”濑见抱着排球飞奔至球场另一侧的山形身边。

  

  “天童,怎么了?”牛岛看着愣神的天童,问道。

  

  “若利君,今天的濑见见很不对劲哦~”天童做出一副神秘又夸张的表情,颇富颜艺。

  

  “为什么?”牛岛单手抓着排球,另一只手把天童的水杯放回休息的椅子上。

  

  “平常我叫他濑见见的时候,他都超级生气的,恨不得把发球直接打到我脸上!”天童掰着手指列举出濑见不正常的地方,“但是!今天!他不仅没有生气!还说中午请我喝巧克力牛奶!是不是很不对劲!?”

  

  牛岛沉默几秒想了一下,但是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所以他对天童说,“一会儿休息的时候问一下就好了,现在好好训练。”

  

  天童认同了牛岛的办法,准备训练结束吃中午饭的时候问清楚,但是让他想不到的是,中午饭的时候,气氛变得更奇怪了。

  

  以濑见英太为首的三年级组竟然出奇地没有劝说天童多吃一点或者是让他别吃垃圾食品和零食,而是微笑着问他身体有没有不舒服,需不需要帮忙和教练请假之类的。

  

  天童有点蒙圈。

  

  非常蒙圈。

  

  在看到濑见把他最喜欢吃的炸鸡块放到自己面前时,天童在“我生病了”和“他生病了”之间没有思考也没有犹豫,直接问了濑见,

  

  “濑见见,你是不是生病了?今天怎么比我还不正常?”

  

  天哪!你还知道自己不正常啊!

  

  被人怀疑“生病”的濑见难得没有计较,甚至还分出一部分精力来感慨天童终于有一点点自我认知了。

  

  “觉,你今天训练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双腿无力,浑身酸软?”大平装作不动声色,开门见山地问道。

  

  “诶?!”天童瞪大双眼,诧异地看向大平,“狮音怎么知道的?!”

  

  “你今天拦网的时候步子有点慢,下落的时候还差点摔倒,被教练骂了好几次,大家都看出来了,”大平笑笑,若有所指地,不经意间地看了一眼牛岛,“对吧若利?”

  

  “嗯,没错,”被点到名字的牛岛放下碗筷抬起头,看向咬着吸管的天童,“因为空调开的温度过低,导致肌肉酸痛,书上说,这是空调病。”

  

  “什么嘛——怎么能怪空调呢!这明明都是若利君的错啊——”天童抗议地摇头,不满地看向一旁的牛岛,随后哀怨地指向自己的腿,那里有两圈隐隐泛着点紫色的淤青,“你看!这么大的淤青!都怪若利君你昨天下那么重的手!所以我今天才会双腿无力的!是若利君的错啦!”

  

  喂喂喂!这种事情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说出来啊!!

  

  濑见的表情逐渐变得僵硬,对面的大平也有点尴尬。

  

  “抱歉,今天晚上我会注意的。”牛岛很认真地看向天童,伸手摸向天童膝窝的上方,轻轻地按了按,果不其然得到了天童隐忍的轻呼。

  

  什么啊!!今天晚上还要做那种事!?若利你好歹考虑一下天童的感受啊!他明天也还要训练啊!

  

  濑见的脸色变得越发担忧,大平也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可是昨天我喊痛的时候,若利君你怎么都不肯停手诶!”天童挥着双臂,张牙舞爪地抱怨,一张脸褶成包子,“你已经失去奇迹男孩对你的信任了!”

  

  “我不是故意的,天童,”牛岛很诚恳地认错,“今天我会控制力道的。”

  

  “那好吧,那就再给若利君一次机会好啦~不过作为补偿,若利君今天要请我吃限定的巧克力冰淇淋!”

  

  “好,训练结束之后我去买。”

  

  喂喂喂!求求你们了!放过我的耳朵吧!我的脑子里面已经有画面了!

  

  濑见低着头,选择不去看面前这两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家伙,他的耳朵已经废了,眼睛还是好好留着吧!伸手在桌子下面拉了拉大平的运动短裤,示意他快点吃。

  

  大平挑挑眉,低下头大口大口地解决自己的咖喱饭,虽然他一向主张细嚼慢咽,但是现在,他恨不得自己多张一张嘴!

  

  如果说中午吃完饭是大家的休息时间,那么这段时间就变成了天童的受罪时间。

  

  “啊……”

  

  一个小时之内,这已经是第三次天童扶着墙从厕所里面走出来了。

  

  “啊……我要死了……”天童趴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抱怨着,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沙发。

  

  “只是拉肚子,人是不会死的。”牛岛很耿直地指出天童话语中的错误。

  

  “若利君好过分……我都已经虚脱了…”天童歪过头,剩下的话被牛岛递到嘴边的一杯热水打断。

  

  “这是空调病的症状,天童,以后空调只开26度,冰箱里面的冰淇淋不能再吃了,”牛岛看着脸色惨白的天童,决定单方面为他制定一个保护身体的计划,“今天训练结束之后去一趟校医院,让医生看了一下。”

  

  因为拉肚子而浑身无力的天童小同学只能瘪着嘴巴接过热水,小口小口地喝着。

  

  以后不会真的要过没有精髓的夏天了吧!

  

  啊这、这、不要啊——

  

  当然,天童不敢说出来,只能在心里小小地委屈一下,毕竟、

  

  空调病真的挺难受的。

  

  

  

  

  

  

  

  “空调病,”校医听完天童和牛岛的叙述之后立刻给出了结论,神鬼不识的字龙飞凤舞地写在病历本上,手指噼里啪啦地敲在键盘上,“你已经是我这个星期接诊的第二十五位空调病患者了,行了,交钱去拿药,然后回来,我告诉你怎么用。”

  

  “谢谢医生。”

  

  确诊了是空调病的天童小同学丝毫不敢反抗,也不敢抱怨,站在牛岛身边乖乖道谢。

  

  “麻烦您了。”牛岛微微欠身,拿过病历本和挂号条。

  

  两分钟后天童和牛岛再次回到诊室,医生看着同进同出并且都是学校名人的两个人,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同学,你腿上的淤青需要开点药吗?看起来挺严重的。”

  

  天童看了看,“要不开点?”

  

  “那给你开一盒去淤青的、”医生看了一眼现在一旁的牛岛的手,又用眼睛衡量了一下天童膝窝上方淤青的大小,“再给你开一盒消肿止痛的吧。”

  

  “这个药,口服,”医生拿着其中一盒说道,“一天三次,一次一粒,饭前饭后都可以。”

  

  “嗯。”天童点头。

  

  “这个泡澡用,时间最好在四十五分钟左右,水温要高,但是注意别把自己烫熟了,然后哪里疼就按哪里。”医生拿起另一盒药,在上面写上用法。

  

  “嗯嗯。”天童再点头。

  

  “至于去淤青的,和消肿止痛的、”医生欲言又止地看向牛岛,又把视线投给天童,“你觉得有必要用的时候,一定要用。”

  

  天童没太听明白,只以为医生是在说自己腿上的淤青有点吓人,连忙点头,“好的好的,谢谢您啦!”

  

  牛岛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拉着天童,两个人慢慢悠悠地往宿舍走。

  

  天童一手被牛岛拉着,一手枕在脑后,哼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创作出来的小曲,看着天上的星星,“呐呐!若利君,你看,天上的星星是不是很亮?”

  

  牛岛偏过头,微微垂眸,这样的视线刚好能让他看到天童眼里面的倒影。

  

  明亮,璀璨,充满生机。

  

  “嗯,很亮,像天童的眼睛。”

  

  “诶?”天童看向牛岛的眸子,满是诧异。

  

  “天童的眼睛,很亮,比天上的星星还要亮。”牛岛的嘴角难得弯起一抹弧度。

  

  “诶~”天童绕到牛岛身前,微微弯腰,仰视着牛岛,“若利君真的这么觉得吗?”

  

  “嗯,真的。”

  

  “不会觉得很可怕吗?”天童睁大了眼睛,迎着天空上落下来的晶莹月光,眸子里面莹亮剔透,“比如说像妖怪什么的?”

  

  “不会,”牛岛摇摇头,他抬手摸上了天童的眼角,那里有点凉凉的,一双明亮的眼眸映出牛岛的的浅浅笑脸,“天童的眼睛,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

  

  天童又笑了。

  

  和上午牛岛对着他说“喜欢”的时候露出的那个微笑如出一辙。

  

  但是也有些许不同。

  

  同样的神秘意味,同样清澈的真诚与幸福。

  

  不同的是。

  

  里面带了几分暧昧,带了点点落寞与寂寥。

  

  若利君大概不明白在这种意境下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吧?

  

  若利君应该只是想说我的眼睛漂亮吧。

  

  天童弯弯眉眼,“谢谢若利君哦~若利君也是我见过的最帅的人哦~”

  

  “谢谢。”牛岛同样向天童道谢。

  

  两个人一路走回宿舍,刚好赶上吃晚饭,天童记得中午要求牛岛请自己吃冰淇淋的事情,但是看到他手里拎着的那个塑料袋子的时候,心里就有点打退堂鼓了。

  

  但是、

  

  坐以待毙、认真听话怎么可能是天童。

  

  每天都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那必是有灵魂的天童。

  

  “若利君~”天童在超市门口停下脚步,若有所指地看向冰柜的方位,“中午答应我的限定冰淇淋~”

  

  牛岛的脸色似乎立刻阴沉了下来,吓得天童立刻摇头,“不吃了不吃了!我不吃了!若利君你不要露出这幅表情啊!好吓人!”

  

  “在病好之前,不许吃冰淇淋。”牛岛拉住天童的手,直接把他从超市前面拉走。

  

  “是是是~我知道啦!”天童加快步子跟上牛岛的脚步,看着他目不斜视地向前走,连忙凑上去问,“若利君,你生气了吗?”

  

  牛岛没有说话,只是拉着天童一路向前,直到天童贴在他耳边又问了一遍,牛岛才停下脚步,“嗯,有一点生气。”

  

  “诶——”天童的嘴巴几乎可以放下一个鸡蛋,“为什么?!就因为我想吃冰淇淋?!”

  

  “因为天童明明生病了,却不在意自己的身体。”牛岛回答。

  

  天童愣了一下,随后笑嘻嘻地揽住了牛岛的肩膀,“对不起嘛若利君~我以后一定会注意的~”

  

  但是牛岛还是没什么反应,天童坏笑着转了转眼珠,双臂圈住牛岛的脖颈,整个人从后面挂在了牛岛身上,丝毫不顾及两个人以这种姿势现在学生餐厅门口有多么的不合适。

  

  “若利君不要生气啦好不好~今天晚上都听你的好不好~”

  

  “噗——”

  “咳咳咳咳——”

  

  恰好夜跑回来的濑见和川西进门就被这句暧昧至极的话呛了个措手不及,刚进嘴的运动饮料全部贡献给了地上铺的瓷砖,川西一向平静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裂痕。

  

  “诶?濑见见~太一~晚上好啊~”天童从牛岛身上下来,对着两个被他吓到的人打招呼。

  

  “晚上好,天童前辈。”川西率先反过神来。

  

  “晚上、咳咳咳,晚上好。”濑见终于顺了气,庆幸着如果不是自己肺功能强大,估计今天就交代在这里了。

  

  “呦!大家都在啊!”山形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撩开帘子走进来,大平紧随其后。

  

  “觉,校医怎么说?”大平看到牛岛手里拎着地塑料袋子,问道。

  

  “诶………”天童眼神左躲右闪,有些心虚。

  

  “空调病,”牛岛替他回答,“医生开了药,这几天注意一下就能好。”

  

  “哦,原来是这样啊!”大平心里出了长长的一口气,他看向濑见,眼神里面写着“你看,我就说了若利不是这样的人”这样的意思。

  

  一边的山形也连连点头眼里露出“濑见是你想太多了,若利不会是那样的人”这样的意思。

  

  濑见看着牛岛,看了一会儿才收回视线,好吧,那他就再暂时相信若利一、

  

  等等!

  

  濑见的视线停留在了牛岛手里的塑料袋上面,因为塑料袋是透明的,所以大致能够透过它看到里面的东西。

  

  其中最靠外的一盒药,上面写着清晰的四个大字——

  

  消肿止痛。

  

  这盒药濑见曾经开过,因为那个时候因为跑步扭伤了脚踝,但是又不想耽误训练,所以去医院开的这盒药,效果很不错,第二天基本上就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了。

  

  天童为什么要开这盒药,它不是空调病吗?跟消肿止痛有什么关系?

  

  难道、

  

  空调病只是借口,消肿止痛才是关键!?

  

  濑见和因为身高原因同样看到那盒止痛药山形僵硬地对视一眼。

  

  眼里充斥着惊恐、不可置信和崩溃。

  

  “若利君~帮我打咖喱饭好不好~” 天童一蹦一跳地跟在牛岛身后。

  

  “嗯,那天童你去找位置,我去打饭。”牛岛把装着药盒的袋子递给他。

  

  “好——”天童快乐地溜去找位置。

  

  “山形,你刚才,也看到了,对吧。”濑见站在门口,一个词一个词地往外蹦。

  

  “是啊,看到了。”山形僵硬地点头。

  

  “看到什么了?”大平忍不住问道,他怎么什么都没看到,“你们两个怎么了?”

  

  “天童的药……”濑见话说一半。

  

  “什么?”大平蒙圈。

  

  “诶呀!天童的药!那里面有消肿止痛药!”山形急得拍手,拉着大平一阵摇晃,“止痛药啊!止痛药!”

  

  “有什么不对的吗?”大平还是不理解。

  

  “大平/狮音你过来!”濑见和山形一左一右拉住大平走到一边。

  

  几个人互相耳语几句,大平忽然露出一副尴尬又惊讶的模样,三个人看向天童那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天童,水放好了,”牛岛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来,在看到天童双手拿着扇子拼命给自己扇的时候,眉头不自觉地皱了一下,走过去把扇子拿过到一边,“这样会着凉,去泡澡。”

  

  “唔……好吧、”

  

  天童撑起身体,晃晃悠悠地走进浴室,但是看着他如同喝大了一样的步伐,牛岛看着自己刚刚穿好的衣服,思考了一下,跟着走进了浴室。

  

  “诶……若利君怎么也进来了?”天童听到动静,转头就看到走进来的牛岛。

  

  “不放心天童。”牛岛实话实说。

  

  “嗯……谢谢若利君…”感觉头晕晕的天童拖泥带水地脱掉自己的衣服,然后迈进浴缸。

  

  浴室里面蒸汽缭绕,视线朦胧不清,但是透着雾气隐隐能看到天童白皙的皮肤被热水浸泡,泛出淡淡的红色,漂亮的身体线条藏在水下,随着水面的起起伏伏,让人忍不住遐想。

  

  “若利君~你在看什么?”天童趴在浴缸的边缘,下巴接触到冰冷的瓷沿,神思瞬间变得清明,一双金灿灿的眸子又恢复到了以往的精明锐利。

  

  “没什么。”牛岛移开眼神,站在洗漱池前面整理浴巾。

  

  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敲在瓷沿,发出清脆的声音。

  

  “哗!”

  

  牛岛猛地后退一步,但是浴室的空间有,他不可避免地还是被弄了一身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天童不给面子地直接笑了出来,手掌用力拍进水面,溅起层层水花,不少落在地上,导致牛岛的小腿也没能幸免于难。

  

  牛岛把手里的浴巾叠好,放在一边的架子上,随后一步跨到浴池边上,“天童,你想玩水吗?”

  

  天童一下子停住了动作,乖乖地坐在浴缸里面,扬起头看着牛岛,红色的发丝乖巧地贴在脸颊两侧,显得极为听话。

  

  为什么感觉若利君生气了,天童咽了下口水。

  

  “不、不是,不是特别想……”

  

  牛岛点点头,“可是我想。”

  

  “诶?”天童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要作死,他会不会被若利君用水做的排球打死?

  

  “不,不是,若利君,你,你不是洗完澡了吗……那个,这个,这个会把衣服、”

  

  天童的话被牛岛利落脱掉衣服地动作打断,腹肌、人鱼线一样一样展露出来,小麦色的肤色在朦胧的雾气里面显得格外富有魅力与吸引力,“没关系,脱了衣服就不会湿了,一会儿再换新的就好。”

  

  “不是、若利君,等下!若利君!啊!”天童抱着头缩在浴缸的一角,昂扬的红色发丝这回彻底回归了地心引力的拥抱,劈头盖脸的一盆水让天童彻底哑了火。

  

  牛岛看着委屈巴巴缩在浴缸角落的天童,竟不由得笑了,心情大好。

  

  有点像一只受了委屈又不敢说,只能自己独自委屈的小妖怪。

  

  “哈——”天童用力甩头,水珠成圈地飞溅,“若利君好过分——”

  

  “我哪里过分?”牛岛蹲下身,和天童的视线齐平。

  

  “我只泼了若利君一点点水——”天童用小拇指比了一个好小好小的范围,“若利君报复心好重,竟然用脸盆泼我!!”

  

  “可是天童在水里,本身也是湿的啊。”牛岛手里的盆再一次从浴缸里面装了一盆水。

  

  天童语塞,机敏如他,竟无言以对。

  

  “等等!等等!”天童连忙按住牛岛的手,“若利君!不带你这样的!我泼了你一次,你不可以、啊——”

  

  劈头盖脸又是一盆水。

  

  天童彻底哑火了。

  

  而且这一次,他甚至听到了牛岛没有收好的笑声。

  

  “啊——若利君!!”

  

  天童直接从水里蹦了出来,蹿到了牛岛身上,两个人双双倒在地上。

  

  “若利君,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天童用头发使劲地蹭着牛岛的脖子、胸口,大有一副“你不湿身我决不罢休”的架势。

  

  牛岛也不反抗,任由他闹,双手揽着天童的腰,防止他掉下去在这狭小的空间里面磕到碰到。

  

  “哼!”

  

  天童撑起上身,自上而下地俯视着牛岛,嘟着嘴巴满脸委屈,红色的发丝滴滴答答地淌着水珠。

  

  “若利君,你太过分了!”

  

  “抱歉,”牛岛浅笑,表情无比柔和,“只是觉得天童刚才很可爱,也很乖,让人很想欺负。”

  

  “呜诶?”天童的表情呆呆的,像是一只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的小企鹅。

  

  “真的,我没有骗你。”牛岛说。

  

  天童眯着眼睛,安静了一下下,随后坐起身子,摆出一副大人大量的表情,“好吧,那今天就原谅若利君啦!不过、”

  

  牛岛没有打断他,只是弯着唇角看着天童。

  

  “罚若利君帮我按摩,要按够三十分钟!”天童竖起三根手指,一脸地得意忘形,背后的小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

  

  借着浴室的雾气朦胧,牛岛嘴角的笑容似乎更深了。

  

  一分钟之后,天童就后悔他说的话了。

  

  隔壁寝室的濑见在看书的时候突然发现的自己有一部分笔记没有记全,问了山形,山形说他们还没有讲到那一课,所以濑见想了想,决定去问天童借,虽然能不能认清他的字是一个难题,但是总比没有要好。

  

  “咚咚。”介于牛岛也在,濑见礼貌地敲了敲门。

  

  半晌,没有动静。

  

  “咚咚。”濑见又敲了一次。

  

  还是没有动静。

  

  这么早就睡了?不可能吧!天童可是熬夜追漫党。

  

  “我进来了。”濑见说着打开了门。

  

  “唔……轻点、若利君你轻点!”

  

  是天童的声音?貌似…在浴室?

  

  “呜呜呜呜……若利君,我错了,我错了,你轻点、轻点…唔!”

  “不行,用力才能出效果,忍耐一下。”

  “哈…啊!疼疼,若利君,我真的错了……真的错了,我再也不敢了、啊!疼啊……”

  “天童你自己说的,要满三十分钟的,不能反悔。”

  “我错了……真的错了,啊!疼,若利君,疼…轻一点,轻一点…”

  

  站在浴室门口的濑见整个人从黑变白,从白变红,看上去鲜亮多彩,变化又富有节奏。

  

  天童和、若利,在浴室里面,就、

  

  濑见后退一步,整个人都不好了。

  

  天童,说的,竟然都是真的,若利,他真的是这样的人!

  

  难怪要开消肿止痛的药,天童都疼成这样了,若利怎么能、怎么能!

  

  濑见蹲在地上,双手揪着头发,满脸痛苦纠结。

  

  怎么办?怎么办!现在该怎么办!?

  

  不进去?天童都已经疼到求饶了,明天肯定会影响训练,说不定下床都困难。

  

  进去?如果被人看到的话,他们会不会、

  

  想到自己和牛岛的差距,各方面的差距,濑见踌躇再三,猛地站起身,快速冲出房间,轻轻关上门。

  

  对不起,天童,明天我一定帮你请假,请你吃饭!

  

  

  

  

  

  

  

  

  

  

  “天童,起床了。”牛岛拍拍自己床上那只用杯子裹得只剩下一个头露在外面的天童。

  

  “唔……再睡一会儿……”天童把自己赖床的习惯贯彻到底。

  

  “快点起床,训练要迟到了。”牛岛再接再厉。

  

  “唔……拜托了,若利君,再睡五分钟……”天童发挥水面时间的鸵鸟本性。

  

  “呼——”牛岛想起了上一次天童说的“吹气起床法”,弯腰掀开被子,对着天童的脖颈吹了口气。

  

  “蹭!”

  

  如果不是牛岛的反射神经惊人,估计天童的头会和他的鼻子有一个亲密接触。

  

  “啊……好晕…”

  

  起床幅度太大的天童只觉得大脑一阵眩晕,但是身体却觉得异常轻松,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才从床上下来,对着牛岛说“早上好”。

  

  “早上好,”牛岛捏了捏他的肩膀,“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没有没有!完全没有!”天童脱掉睡衣,换上队服,脸上的笑容灿烂又元气,“真的好舒服哦!若利君~今天晚上泡澡也麻烦你了~”

  

  “好,”牛岛想到昨天晚上喊疼求饶的天童,不由得抿了抿唇,“只要天童不喊疼就行。”

  

  “啊——”天童一声怪叫,“若利君快忘记那个啊!!!”

  

  早晨训练的时候,天童得到了以濑见为首的三年级、川西为首的二年级、五色为首的一年级的亲切关怀和全方位关心。

  

  大小不一、质地不同的护膝,止痛喷雾,护臂护肘,甚至还有消炎药?!

  

  天童有一瞬间觉得是不是世界末日来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鹫匠教练,竟然!没有!对他!大吼大叫!劈头盖脸一顿骂!

  

  甚至!

  

  还亲自检查了他腿上的淤青,然后面色严肃地把牛岛拉到一边。

  

  天童努力地抓住濑见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濑见却心急如焚还模糊其辞,直到天童恶狠狠地威胁他——如果你不说实话,我就把你的裸照发给川西!

  

  濑见才面色尴尬,吞吞吐吐地说出一句话,“那个,天童,我昨天,听到、听到你们,你们,就是、就是你和若利那什么了……那个,但是,但是你放心,只有我和山形,还有大平知道,我们不会说出去的!”

  

  天童蒙圈。

  

  “哈?我和若利君干什么了?!”

  

  “天童,你不用给若利打掩护了,我们都明白的,”山形拍拍他的后背,一脸义正言辞,“真的,以后若利在那样对你,你就大声喊,我们过去救你!”

  

  “什么?我和若利君怎么了?!隼人你说清楚!”天童拉住山形的胳膊,但是余光却看到鹫匠教练阴沉着脸,牛岛已经开始趴在地上做俯卧撑了。

  

  “觉,这是护膝,你一会儿戴上,不然腿上的痕迹太明显了,我们会劝劝若利,让他之后不这样对你了,”大平把准备好的护膝和一个袋子递给天童,非常诚恳地说道,“这个是消炎止痛药,一会儿记得吃,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说,教练那边我们已经帮你说过了,不用担心,鹫匠教练还是很通情理地。”

  

  天童看着手里那一盒消炎止痛药,彻底明白了大家是误会了什么,手忙脚乱地解释。

  

  “不是啊狮音!不是你想的那样啊!!若利君只是在帮我按摩而已啊!!我们怎么可能做那种事啊!”

  

  “觉,我知道你喜欢若利,但是现在不是包庇他的时候啊!不然你以后会很辛苦的!”大平安慰似的拍拍天童的肩膀。

  

  “真的不是啊!我是因为空调病的原因才会身体不舒服!才去校医院看病的!医生让我泡澡啊!真的啊!我没骗你们啊!!”天童急得抓狂,还没训练就已经满头大汗了。

  

  “天童,都这个时候了,你不用再为若利开脱了,”山形把止痛喷雾递给他,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虽然我也没想到若利私底下会是这种人,但是、以后绝对不会了,这个你先用,不够了和我说。”

  

  “诶!不是、”天童一个没拉住,山形瞬间消失在他的视线,他连忙拉住濑见,“濑见见!濑见见!你相信我啊!我和若利君什么都没做啊!!真的是因为我把空调开的太低了,得了空调病!若利君帮我按摩才会、”

  

  “我都懂得,我都懂得!!”濑见急忙捂住天童的嘴,示意他自己都知道,他生硬地扯出一个笑容,“天童,我明白的,你放心,我都知道,我真的都知道,你不用说的!我都明白!”

  

  “你明白个锤子啊——”天童抓狂。

  

  然而,双拳难敌四手,天童还做不到以一人之力舌战群儒,最终口干舌燥地败下阵来,不仅事情没有说清楚,反而越描越黑了。

  

  身体和内心都极度疲倦的天童抱着一堆大家给他的“慰问品”,坐在椅子上仰天长啸——

  

  “我以后再也不开空调了——”

  

  

  ——————————————————

  

  1、那一天,早晨的准备活动以牛岛做了四十分俯卧撑、天童说得口干舌燥作为结束。

  

  2、得知真相的白布在当天晚上就把空调开到了16°,并且洗完澡之后连衣服都不穿,直接冲进屋子,发誓要让自己也得上空调病,从而证明小小的空调病而已,绝对不会发生那种情况,发誓要用自己的身体的亲身经历来为牛岛前辈洗清黑历史。

  

  3、川西第二天训练的时候,被骂的很惨,因为脚步虚浮不够灵活,拦网力度不够手型不正,去校医院那里检查,是空调病。

  

  4、在那一天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牛岛的心情都很好,至少是能够看出来的不错,而且他非常热衷帮天童按摩,而且总是会不小心的留下一些痕迹,并且,去校医院开泡澡药的次数莫名增多了。

评论(44)

热度(171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