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竹叶青

杂食,嗨喽/工地/乙女/各种我吃的cp/小排球/牛天

【牛天】那是一个混乱的夜晚

  这是一个牛岛在赛季结束之后发现天童丢了,然后出动了所有能出动的人一起寻找,最后发现他被资本家带去了总公司的故事。

  

  1.

  

  牛岛终于结束了这个赛季,当他从庆功宴的会场马不停蹄地赶回家,正在思考提前从球场更衣室离开的天童为他准备了什么惊喜,但是当他兴致勃勃地打开门,面对着黑布隆冬而且没有生气的屋子,他突然有些担心。

  

  打开灯关上门,牛岛连衣服都没有换,脱了鞋就在屋子里面寻找,以前天童也有过这种行为,穿着女仆装在屋子里面藏起来让自己找,但是……

  

  他找遍了所有的屋子,叫了很多次天童的名字,都没有找到人,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牛岛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天童离开了AD的更衣室之后根本没有回家,不知道去了哪里,他拿出手机查看了所有的通讯软件,发现既没有未接电话,也没有未读短信。

  

  天童离开之后没有回来,也没有告诉自己他去了哪里,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霓虹国原装重炮手,本赛季MVP牛岛若利选手陷入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丢妻危机”!

  

  “喂,花卷,抱歉这么晚打扰你,我是牛岛,请问天童现在和你在一起吗?”鉴于今天花卷和天童一起去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且他离开更衣室的时候两个人还在一起,牛岛立刻打了电话给花卷询问天童的下落。

  

  “嗯?”正在刷碗的花卷看向开着免提的手机,示意松川拿过来,“天童早就回去了啊,七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在场馆分开了。”

  

  牛岛那边沉默了,花卷也意识到不对劲,他摘了手套拿起手机,眼神看向墙上面挂着的钟表,时针已经指向了十点和十一点之间,“怎么,天童现在还没回去吗?”

  

  “没有,我在家里找遍了。”牛岛如实回答。

  

  “小区呢?他会不会去小区的便利店买东西了?”松川问道,一般这个时间天童有可能会因为想吃冰淇淋而跑到便利店去买。

  

  “我去找找看。”牛岛挂了电话。

  

  二十分钟之后,牛岛的电话再次打了过来,他找遍了附近所有的便利店、居酒屋甚至是酒店,都没有天童的身影。

  

  也就是说——

  

  天童丢了!

  

  “你先别着急,我现在问问其他人,或许天童是因为突然有什么急事去处理,没来得及告诉你。”花卷拿过松川的手机,非常快速地拉了一个交流群。

  

  至于为什么是拉一个交流群,而不是打电话,现在可是晚上十一点,就算是处于夏季,大家可能正在外面喝酒或者做一些其他事情,但是也有可能有人已经睡了,直接打电话过去也是在不太礼貌,而且这种著名运动员的男朋友失踪这件事还是不要贸然在电话中讨论比较好,万一引起周围民众恐慌和记者围观就尴尬了。

  

  “工作的话……”牛岛将手中的方向盘向右打转,“我现在去甜品店看一下。”

  

  于是,牛岛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的第一个重要任务——寻找失踪的男朋友。

  

  正式开始。

  

  2.

  

  “松川一静”邀请“花卷贵大”进入群聊。

  “松川一静”邀请“东峰旭”进入群聊。

  “松川一静”邀请“牛岛若利”进入群聊。

  

  “阿卷啊……”松川看着自己的手机,又看了看正坐在自己身边吃泡芙的花卷,“你明明留在我身边,为什么还要把自己拉进群?”

  

  “因为人多力量大啊!”花卷非常认真地指了指只有四个人的群,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说道,“多一个人就多一点早找到天童的几率。”

  

  “那这多出来的百分之三的几率,还真是让牛岛开心。”松川耸耸肩膀。

  

  东峰:诶…诶?这是个什么群?我怎么在这里面?!啊——

  花卷:东峰冷静点,是牛岛那边出了点事,拜托我们帮忙找天童,所以想请你一起帮忙找一下。

  东峰:什么?!牛岛出事了?要不要叫救护车啊——不对不对,天童,还有天童、天童失踪了?!报警吧!快点报警吧!叫、叫、叫警察来处理!

  

  花卷看着手机屏幕上面黄色框框里面的信息,不由得扯了扯嘴角,他已经想象到这位胆小的少女心设计师那副惊慌失措的表情了。

  

  在处理天童失踪这件事之前,还是先解决他吧。

  

  “把他的监护人兼嘴替拉进来吧。”松川这么建议着。

  

  “花卷贵大”邀请“真男人noya”进入群聊。

  

  西谷:花卷前辈晚上好!松川前辈晚上好!

  花卷:西谷晚上好呀!

  松川:晚上好。

  西谷: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前辈突然拉我进群,诶?旭前辈也在!

  

  花卷简单地和西谷说了一下情况,人小主意大的真男人立刻就给出了解决方式。

  

  “西谷夕”邀请“影山飞雄”进入群聊。

  “西谷夕”邀请“日向翔阳”进入群聊。

  

  日向:诶?这是什么群?乌野的OB群嘛!旭前辈晚上好!西谷前辈晚上好!

  花卷:小不点,你好像没看到我们。

  松川:(挥手ing)试图引起注意。

  日向:花卷前辈和松川前辈!啊!前辈们晚上好!

  松川:晚上好。

  花卷:晚上好(◦˙▽˙◦)

  日向:那这是什么群啊?青城的前辈也在,难道是宫城县的OB群?

  西谷:哦哦哦——一下子高大上起来了哪!翔阳!

  花卷:嗯?影山呢?他怎么不说话?今天的庆功会喝多了吗?

  日向:哼哼哼~没有哦!影山在洗澡!

  东峰:啊——f-kdkxjdnx。?。?=和にほ】odndhxkd bodnsixnebxtsjebdysbvwpx:ownxudndn-/+-//--

  西谷:怎么了旭前辈?

  东峰:牛岛!牛岛出现了!

  日向:牛岛前辈!诶?不对!牛岛前辈不是回家了吗,怎么会在东峰前辈那里。

  

  松川看着渐渐跑偏的画风,终于找到机会站出来替牛岛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

  

  松川:他打完比赛回家发现天童不见了,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所以去天童的店看看,估计是看着东峰的店还亮着灯,上去问一下。

  花卷:简而言之,他就是在拜托我们帮他找他丢了的男朋友。

  日向:!!!我去叫影山一起帮忙找。

  

  两分钟之后,群里再一次产生骚动。

  

  影山:日向BOKE——

  日向:影山你为什么又骂我!

  影山:不要在我洗澡的时候随便闯进来啊!

  日向:什么嘛!又不是没见过!影山你怎么像小姑娘一样!

  影山:HINATA——BOKE——

  东峰:日向,影山,不要吵了,不要吵了,我们,我们还是先找天童比较重要。

  

  花卷一下子来了兴趣,他踢掉拖鞋把腿蜷缩起来踩在沙发上,在手机屏幕上面敲敲打打。

  

  然后松川就看到自己的手机屏幕上弹出一条信息。

  

  花卷:这个“见过”能不能在具体一些?

  影山:不可以!啊…花卷前辈,这个不行。

  东峰:等下,我们现在不是应该讨论怎么找到天童嘛,大家,大家请不要偏离话题啊!

  日向:是啊!天童前辈丢了!要赶紧找才行!天童前辈平时喜欢去的地方都找过了吗?

  花卷:都找过了,因为没有,牛岛才去的甜品店,不过现在看起来应该也是一无所获的样子。

  东峰:确实,我今天下楼去看的时候,甜品店就只有员工在工作。

  影山:啊,我想起来了,星海前辈说今天他回去更衣室拿东西的时候看到天童前辈在和别人打电话。

  花卷:拉进来拉进来。

  

  “影山飞雄”邀请“星海光来”进入群聊。

  

  星海:??影山?你拉我进来的这是个什么群?

  日向:寻找走丢的天童前辈的群!

  星海:?!天童走丢了?怎么回事?报警了吗?

  牛岛:刚从警察局出来,警察说失踪不足二十四小时不予立案。

  

  花卷和松川嘴角抽搐,啊……牛岛还真的去了警察局了。

  

  3.

  

  星海:我回去拿充电器,看到天童在打电话,好像是在谈生意之类的,不过队长当时在催了,我就掩上门走了。

  牛岛:你有没有听到天童在和谁打电话?

  星海:这我怎么可能听啊!

  日向:不过刚才星海前辈有说,天童前辈好像是在谈生意对吧,那那那那什么人会有可能和天童前辈谈生意呢?

  花卷:我倒是听天童提过一嘴,说他最近再考虑做新品的肉松小贝,你们有认识什么这样的人吗?

  影山:宫饭团好像有一块肉松口味的。

  日向:影山你只有提到吃的时候脑子转的最快诶!

   

  “影山飞雄”邀请“宫治”进入群聊。

  

  正在对账的宫治还以为是北前辈发过来的消息,不过在看到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时间,立刻排除了这个可能。

  

  宫治:这是什么群?

  西谷:帮助牛岛前辈找天童前辈的群。

  宫治:?

  花卷:他男朋友丢了,让大家帮着找找,星海听到他在和别人谈生意,觉得那个人是你,所以让日向拉你进来问问。

  宫治:虽然确实有在商量合作的事,但是我今天没有和天童前辈通过电话。

  东峰:啊…线索又断了。

  松川:什么线索啊!不要说得好像我们是在寻找犯人一样啊!

  影山:说起来,我记得前段时间听队长说过,天童前辈好像有说想尝试做小动物也能吃的蛋糕。

  牛岛:队长?

  

  “牛岛若利”邀请“昼神福郎”进入群聊。

  

  昼神:若利,怎么这个时间拉我…进、这是个什么群?

  牛岛:找天童的群。

  昼神:?

  影山:队长前一段时间有说过吧,天童前辈说想尝试做一些小动物也能吃的蛋糕。

  昼神:确实,不过,这个天童丢了有什么关系?

  星海:有很大关系!我记得!幸郎和我说过,天童前辈之前有和他聊过这个事!

  昼神:……我还是不明白有什么关系,难道是幸郎把天童偷走了?

  

  “星海光来”邀请“昼神幸郎”进入群聊。

  

  昼神:光来?

  星海:幸郎,今天天童前辈有没有联系过你啊?

  昼神:?没有啊,怎么了?

  东峰:啊!我想起来一件事。

  牛岛:什么事?

  花卷:你和东峰明明在一起,为什么还要在群里发消息?

  牛岛:我们没在一起。

  东峰:啊……是,刚才他说要去附近的公园看一看,因为天童总是去那里喂流浪猫狗。

  宫治:这个时间点喂流浪猫狗?不觉得有点阴间吗……

  东峰:大晚上的不要说这个啊!

  西谷:旭前辈别怕!有我在!

  花卷:你们不要跑题啊!现在要考虑的是怎么快点找到天童啊!东峰!你刚才想起来什么事情了!

  东峰:我想起来,天童前两天好像说过,他有承接一个很大的生意,好像是要做一个公司的周年庆蛋糕,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件事有关系。

  牛岛:哪个公司?

  东峰:我不知道,他没说,只是说好像是个很大的公司,做电子产品的。

  昼神:说起来电子产品,罗梅罗前辈今天的庆功会结束之后好像有一个电子产品的代言要拍。

  牛岛:昼神前辈。

  

  “昼神福郎”邀请“AD罗梅罗”进入群聊。

  

  罗梅罗:怎么了,福郎?这个群是…?诶!这么多人都在啊。

  昼神:前辈,您的代言拍摄结束了吗?

  罗梅罗:还没有,不过已经做好妆造,木兔那边才结束。

  日向:哦哦哦!我想起来了!今天比赛结束的时候我有看到乔装打扮的木兔前辈。

  罗梅罗:啊,轮到我拍摄了,这样吧,我把木兔拉进群,你们慢慢聊。

  

  “AD罗梅罗”邀请“木兔光太郎”进入群聊。

  

  木兔:heyheyhey——日向——

  日向:BOKUTO桑——晚上好。

  花卷:求求你们两个能不能别发语音,吵到我的眼睛了。

  松川:进入正题!快点进入正题!

  日向:木兔前辈,你今天有没有见到天童前辈啊,天童前辈好像不见了!

  木兔:天童不见了?

  松川:也不是不见了,就是牛岛比赛结束之后他提前回去了,但是牛岛回去之后没找到他,而且联系不上,目前正在发动今天见过他的人一起找。

  木兔:原来是这样啊……啊!我今天确实有见过天童!还和他打招呼来着!但是我当时因为着急赶来拍摄的会场,所以也没太听清楚他说什么。

  花卷:大意了。

  松川:松懈了。

  木兔:但是!赤苇肯定有听清楚天童说什么!嘿嘿嘿——今天赤苇特意调了休假来陪我看比赛的!

  星海:木兔前辈你不用特意说出来。

  宫治:没有人想听你和你男朋友的故事。

  松川:好了,耀眼的猫头鹰可以退场了,现在让我们有请对这件事略知一二的赤苇入场。

  

  “木兔光太郎”邀请“赤苇京治”进入群聊。

  

  “木兔前辈,请不要突然邀请我进去奇怪的群聊。”赤苇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还是口嫌体正直地点开了群聊,看到里面成员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吃了一锅大杂烩,怎么…哪里的人都有啊……

  

  “啊!赤苇!是这样的,这个群是天童不见了才用的,然后今天我们看到过天童,你快和他们解释一下,这件事和我们没关系!我们没有绑架天童!”

  

  木兔手忙脚乱地比划着,浓眉大眼高鼻梁因为完全说不明白而拧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发愁的猫头鹰。

  

  “我知道了,木兔前辈,您先去卸妆吧,我来收拾这里。”赤苇从容有序地安排着一切,手指也在屏幕上飞快地打字。

  

  赤苇:大家晚上好。

  牛岛:晚上好,木兔刚才说你们今天见过天童。

  赤苇:是的,今天离开会场的时候和天童前辈在路口那里碰到了,好像是黑尾前辈要来接他去什么地方的样子,但是因为要陪着木兔前辈来拍摄会场这里,所以也没有过多交流。

  牛岛:黑尾?

  星海:就是上次来和教练商讨商业演出的那个鸡冠头。

  昼神:光来,对方好歹是前辈。

  星海:哦,就是上次来和教练商讨商业演出的那个鸡冠头前辈。

  赤苇:抱歉各位,木兔前辈已经收拾好了,我们要回去了,我把黑尾前辈拉进来,牛岛前辈,您有需要可以直接联系他。

  牛岛:谢谢你,赤苇。

  赤苇:没关系,祝您早点找到天童前辈。

  

  “赤苇京治”邀请“黑尾铁郎”进入群聊。

  

  黑尾:嗯?赤苇你怎么把我拉进来了?

  日向:黑尾前辈!

  黑尾:小不点也在里面啊!这是BJ的什么…嗯?牛岛也在?

  牛岛:黑尾,天童是不是和你在一起?

  黑尾:对啊。

  

  花卷和松川看着黑尾毫不犹豫地给出的肯定的答复,双双松了一口气,太好了,天童终于找到了,不过他为什么会和黑尾勾搭到一块去,这两个人在业务方面完全没有任何交集吧?

  

  黑尾:啊,是这样的,研磨的公司今天是周年庆,本来蛋糕早晨就已经送到了,但是没想到快开幕的时候被弄坏了一层,因为这个周年庆蛮重要的,所以我就问天童能不能来临时救场,正好我也在场馆周围办事,就顺路把他带过来了。

  牛岛:原来是这样……

  黑尾:?天童没和你说吗?我记得在车上的时候他有发过几封邮件。

  牛岛:没有,我并没有收到任何邮件,而且天童的手机打不通。

  黑尾:不会吧,我刚才还看到天童在候场区那里找充电宝、啊,他会不会是手机没电了?

  日向:太好了!天童前辈没有丢!既然这样的话,黑尾前辈,你拍一张天童前辈现在的照片发在群里,让牛岛前辈安心不就好了。

  花卷:是啊,他也只是担心天童的安全问题。

  黑尾:抱歉抱歉,是我考虑不周了,应该提醒他给你打个电话的,抱歉啊,牛岛。

  牛岛:没事,只要天童没事就好。

  黑尾:不过我现在人在公司外面送客,我把研磨拉进来吧,让他发给你看看,他现在应该和天童在一起才对。

  

  “黑尾铁郎”邀请“孤爪研磨”进入群聊。

  

  孤爪:小黑……

  黑尾:@牛岛若利,喏,人来了。

  

  孤爪用了一秒的时间思考,想起来刚才天童惴惴不安地找充电宝的样子,他马上拿起手机给正在收拾东西的天童拍了张照片,发到群里。

  

  牛岛:谢谢,我知道天童安全就放心了,请问这是哪里,我过去接他。

  

  孤爪飞快地甩过去一个地址,然后走向正在死死的盯着手机等着它开机的天童,“抱歉,天童…前辈,今天突然叫您过来,耽误时间了。”

  

  天童摆摆手,正想说“没什么关系,反正时间应该也还来得及”的时候,他的手机开机了,屏幕上面显示的96通未接电话和53条消息让他整个人陷入抓狂模式。

  

  天童颤巍巍地点开最后一条消息,上面赫然写着——

  

  天童,我正在过去的路上,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到。

  

  “啊——若利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天童觉,26岁,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

  

  明明答应了男朋友要和他一起庆祝夺冠,但是却放了他的鸽子而且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而他的男朋友此刻正满载着“怒火”,开着吉普车向他所在的地方行驶而来。

  

  他应该怎么才能平息男友的怒火?

评论(15)

热度(128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