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竹叶青

杂食,嗨喽/工地/乙女/各种我吃的cp/小排球/牛天

【牛天】怎么成了凶杀现场啊

  这是一个由于天童喜欢喝山楂汁,结果带到体育馆之后闹出的一个大乌龙。

  

  1.

  

  “若利君!今天早训结束之后可以陪我去便利店吗?”

  

  刚刚洗漱完的天童顶着一头松散的头发一步跳到牛岛面前,略微仰起来的脸上还带着没有擦干净的水珠,嘴巴在灯光的照耀下略显晶莹,让牛岛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

  

  “好,”牛岛答应下来,把从晨跑时候经过的便利店买来的巧克力包子递给天童,“先垫垫肚子,不然会低血糖。”

  

  天童浅浅地弯腰,双手向后翻起来翘着,柔软的发丝随着动作在脸颊两侧轻轻晃动,像是一只正在等待主人摸头的小鸭子。

  

  “谢谢若利君~”

  

  牛岛确实也这么做了,他伸出手摸了摸天童的头发,“我先去洗澡。”

  

  “嗯嗯!”天童点点头,咬了一大口巧克力包子,指着卫生间里面,口齿不清地说道,“若利君……毛巾…毛巾给你放在架子前面了…”

  

  牛岛其实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学长他们说天童着实让人喜欢不起来,他明明又柔软又可爱,像是以前自己养过的猫咪,虽然平时看着很有攻击性,但其实很会撒娇。

  

  牛岛冲澡很快,出来的时候身上带着一股淡淡的巧克力香味,他略抱歉地看向天童,“抱歉,天童,我的沐浴露用完了,先借用一下你的。”

  

  天童毫不在意地摇摇头,头发甩起来像是蓬松的海草一样,“没关系没关系~若利君随便用嘛~”

  

  天童倒是并不在意牛岛用自己的东西,相反他觉得牛岛这样一个看上去超级严肃板正的一个人,会用他的巧克力香味的沐浴露,这说明牛岛已经完全接受了他这个室友了,这确实是一件超级令人惊讶且开心的事。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天童并不是和牛岛住在一个宿舍,只是因为牛岛的室友办理了走读,而天童又不是很喜欢他所在的那个宿舍的氛围,所以就自告奋勇地和牛岛成为了舍友。

  

  起初天童也觉得牛岛不好相处,毕竟只是高一,他的名头就已经响彻宫城县了,彼时天童的身高只有刚刚179,距离牛岛的185还有事有一点差距的,而且体格差距了不止一个SIZE,这样的压迫感还是让天童有一些不适应的。

  

  不过……

  

  在一段时间的交往下,天童逐渐发现牛岛简直就是神仙室友,他虽然沉默寡言,但是你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认真的聆听,并且在你需要的时候给出回应,最重要的,你的每一个习惯和癖好,他都会记得。

  

  “天童。”

  

  牛岛的声音把正在回忆的天童拉了回来他把昨天洗好的校服递给天童,“换衣服吧,我们该去体育馆了。”

  

  “好——”

  

  2.

  

  早训结束之后天童立刻拉着牛岛冲到了便利店,一边小跑一边说着,“若利君若利君,我和你说啊,我在便利店里面发现了一款超——级好喝的饮料!简直美味到爆炸!”

  

  牛岛被他拉着,却也不忘记回答他的话,“是哪一款饮料?如果是糖分过高的饮料,运动员是不能经常喝的,还有,天童,美味是不会爆炸的。”

  

  习惯了牛岛逐字逐句地回答,并且还能想象不到的点给给人指出语句错误的天童没有在牛岛的回话上面计较,“是山楂汁哦!就是那个红色瓶子的那个!”

  

  说话间两个人已经迈进了便利店,天童风风火火地跑到最后一排货架那里,为了跟上他的脚步,牛岛也只能小跑过去,然后看着天童把把货架上第三层的山楂汁拿起来抱在怀里。

  

  “哦——我亲爱的小山楂,奇迹男孩想死你了!”

  

  这是他们前几天看的那个美国电影里面,主人公的腔调。

  

  牛岛看着一头红发松垂下来的天童,有几缕发丝因为汗水而黏在了脸上,再看看被他抱在怀里的山楂汁,也是红彤彤的颜色,不知道为什么,牛岛突然觉得天童很像那瓶子上面画着的山楂。

  

  红艳艳的,水灵灵的,让人忍不住、

  

  “诶?若利君?”

  

  天童直勾勾地盯着站在自己面前,帮自己把头发掖到耳后的同级生,他略高于自己,这样贴近的距离让自己需要抬起眼睛去看他,那双墨色的眸子里面映出了自己的脸,和脸上诧异的表情,以及、

  

  略有些不合时宜却却又恰到好处的红晕。

  

  现在正是各个队伍结束早训的时间,便利店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两个人之间略显暧昧的氛围被濑见的声音打断,“天童,若利,你们也来便利店啊!”

  

  天童趁机后退一步和牛岛拉开距离,牛岛也适时地收回了自己的手。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天童觉得刚才的牛岛似乎是害羞了,而且他的耳垂,好像有点红了。

  

  买了山楂汁和饭团,跟着濑见还有山形一起走回去教学楼,在各自的班级门口分开。

  

  “天童。”

  

  牛岛突然开口叫住了天童。

  

  天童停下脚步,“怎么了,若利君?”

  

  “头发,散掉了,”牛岛说着,从口袋里面弹出一个款式最简单的黑色发圈递给天童,“这个给你。”

  

  天童认出那个发圈是他昨天拆快递的时候顺手递给牛岛的,于是他快乐地接过来,然后把怀里面抱着的两瓶山楂汁分了一瓶给牛岛,“喏,若利君,这个分给你一瓶。”

  

  课上的时候天童实在是忍不住,趁着老师转身写公式的时候灌了一大口山楂汁,但是没想到老师转过头的时候他还没来的分批次咽下去最后一口,结果一下子呛了出来。

  

  看着认出来的山楂汁把自己的书本上面弄出了一块鲜红的痕迹,天童只能连忙捂住嘴巴,不让更多的山楂汁喷出来,但是气管上涌的气体却催着嘴里的山楂汁往外喷涌。

  

  所以正在上数学课的老师看到的就是天童咳出一口鲜红,然后拼命捂住嘴巴,但是鲜红还是一个劲地从他的指缝中涌出的画面。

  

  最后确实弄清楚了,天童嘴巴里面的不是血,是山楂汁,他也没得什么绝症,心脏差点被吓到骤停的数学老师气得让天童在门口把身下的半节课站着上完。

  

  3.

  

  这件事只有牛岛和大平知道,因为濑见他们班拖堂了,山形在教室里面收作业。

  

  中午的时候牛岛陪着天童又去了一次便利店,虽然嘴上说着山楂汁太甜,运动员还是少喝一点比较好,但是手上还是诚实地接住了天童摞在他怀里面的十几瓶山楂汁。

  

  “天童,为什么要买这么多?”牛岛不理解。

  

  “当然是囤货啊!”天童理所当然地把最后两瓶放进自己的怀里,然后拉着牛岛去结账,“这样我就不需要每次想喝的时候都跑来便利店买了。”

  

  牛岛在天童结完账之后帮着他把这些东西放回了宿舍里面,看着天童把之前的饮料拿下来放到里侧,然后快乐地把这些“新宠”放在自己的收纳架上面,“天童,你之前不是很喜欢喝红葡萄白石榴味道的那款饮料吗?”

  

  “是红石榴白葡萄味了啦!若利君,不要随随便便给它们改名字啊!”天童被自己放在架子后面显然已经失宠的两罐蓝色包装的饮料,“这两瓶下午训练的时候拿给濑见见解决好了。”

  

  因为从便利店出来之后两个人再去食堂就已经没有位置了,所以只能打了饭回来宿舍吃。

  

  天童拿了两个杯子,倒了两杯山楂汁,一杯分给牛岛一杯自己喝。

  

  牛岛的林氏盖饭陪着山楂汁确实别有一番风味,天童吃着面包和糖糕,喝着饮料,好不快乐,还能享受着空调和舒适的椅子,简直比食堂那种人挤人的环境好多了。

  

  不过天童可是个静不下来的性格,就算是吃饭都不能让他安静下来,虽然之前没有出过什么问题,但是今天的天童好像没看黄历一样,刚准备说一说前两天看到的电影的女主角,口水和饮料混合着气体一下子从嘴里喷了出来。

  

  没错。

  

  他又被呛到了。

  

  但是这一次他没有在教室里面那么幸运,捂着嘴巴站起来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桌子角,本来就放在边缘的杯子一下子掉了下来,连带着还剩下一半多的山楂汁的瓶子,都扣在了他的校服上面。

  

  牛岛站起来去拿纸巾的时候天童咳嗽地脸都红了,他原本想避开桌子,但是天童却因为咳得难受,按住桌子的时候力气有些大,震得桌子上的东西都开始乱动,牛岛虽然手疾眼快地接住了自己的那杯山楂汁,避免了玻璃杯四分五裂的结果,却还被浇了一手黏糊糊的山楂汁。

  

  来不及处理手上的东西,牛岛只能暂时拿纸巾擦拭一下,然后给天童拍背,让他顺气,终于不再咳嗽的时候才给他倒了杯热水。

  

  而这边巨大的动静也惊动了隔壁宿舍回来换衣服的山形,他敲了敲门,得到允许之后推门而进,就看到了眼前好像凶杀现场一样的场景。

  

  “若利……”

  

  山形看着嘴里和校服上面都是“血迹”的天童,还有地上散落的纸巾和牛岛手上的“血迹”,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那个……别,别玩得太过火啊……”

  

  天童一脸蒙圈:隼人人,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4.

  

  下午的训练还是和以往一样,按时进行,不过由于牛岛和天童今天都要打扫各自班级的卫生,所以去的时候都晚了一些。

  

  等到两个人都收拾好东西往体育馆去的时候,校园里面几乎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天童。”

  

  牛岛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天童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向身边的好友,石榴红的眼睛眨了眨,扎起来的头发有几缕落了下来,落在脸颊旁边,“怎么了,若利君。”

  

  “你,”牛岛看着天童拉着衣服下摆的手,还是问了出来,“你不喜欢穿我的衣服吗?”

  

  他不擅长与人交流,也难以得知人的情绪,甚至不知道该如何维持一段友情,但是却在潜意识里面不希望天童不喜欢自己。

  

  今天中午在宿舍里面洒了饮料,天童那一件多余的校服又刚好洗了,为了不耽误下午的课程,牛岛就把自己的校服借给了他,可是他貌似,并不喜欢。

  

  “嗯?”天童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不知道牛岛为什么这么问。

  

  牛岛如实说明,换来了天童的释然的大笑。

  

  “什么啊,若利君!我怎么可能讨厌你的衣服呢?我还担心我穿了你的衣服,你会不开心呢!毕竟我中午才弄脏了衣服,万一再给你衣服上面撒上一杯山楂汁,我们两个就可以去拍校园版本的山楂树之恋了!”

  

  “我并不会不开心,只要天童开心,我就开心。”牛岛伸出手把天童垂落下来的发丝别到耳朵后面,虽然平时的他不苟言笑,严肃的很,但是现在却能露出一个特别自然的微笑。

  

  逆着光落在天童眼里,好看极了。

  

  天童的脸一下子红了。

  

  “还有,天童刚才说,山楂树之恋?”牛岛抓住了“关键词”。

  

  “嗯?嗯,”天童点点头,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牛岛会这么问,“是我前几天看的,一个电影。”

  

  “那我给天童买山楂汁,天童和我谈恋爱吧。”

  

  5.

  

  体育馆里面,天童做完热身活动之后趁着教练还没来,悄默默地蹲在休息的长椅旁边偷懒,像是一只蜷缩起来的懒猫。

  

  他看着牛岛高高跃起的身影,看着他奋力地击出手里的球,不由得感叹,他的眼光就是好,找的男朋友都这么优秀!

  

  牛岛连着发了七八个球,对面的山形就接起来一半,天童拧开刚刚买来的山楂汁,小小地喝了一口,“隼人人~预判啊预判~”

  

  山形气得舌头打结,“不要认为你的天赋每个人都有啊!”

  

  天童笑笑,不客气地对着山形做了一个鬼脸,高年级的前辈虽然看到了,但是也没有制止,因为山形说的没错,本来就是他一个人独有的,独一无二的天赋,别人怎么可能轻易地学得来呢?

  

  “天童,来练发球。”牛岛招了招手。

  

  天童猛灌一口山楂汁给自己加油助威,随后站起身准备跑向牛岛。

  

  计划是完美的,时机是没看黄历的。

  

  站在牛岛身边的濑见正在练习跳发,结果这个球的弧度没有抛好,导致击球的发力点没有找准,直勾勾地对着场边偷懒的天童飞速袭来。

  

  “咚!”

  

  “天童对不起——”

  

  “噗——”

  

  大家眼看着天童的嘴里喷出一大口“鲜血”,在体育馆的地板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牛岛立刻冲了过去,濑见被吓得当场晕厥。

  

  队长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兵荒马乱”的场景,他看着不省人事的天童和“暂时昏迷”的濑见还有“六神无主”的牛岛,又看了看满地的“血迹”。

  

  他只是去交表格而已,怎么体育馆就变成凶杀现场了啊——

评论(17)

热度(144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