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竹叶青

杂食,嗨喽/工地/乙女/各种我吃的cp/小排球/牛天

【牛天】速度与柔情15

乖巧懂事自力更生大学生天童觉×学霸车霸集一身的机车党头目牛岛若利



私设如山,私心如山



我要多多的点赞多多的评论!!!



剧情需要我会迫害很多人!!对不起!!!






速度与柔情15



天童翻看着五色给他带来的卡通日历,还缠着绷带的手指轻轻抚摸过崭新的一页、




5月17日。




这是他住院的第十四天。




已经整整两周了,濑见他们几乎天天都回来,山形每天中午给他送饭,大平也承担了为他送早饭的工作,大家这样热情的关心,让天童有些招架不住。




但是,这两周里面最让天童难过的是,牛岛若利一次都没有来过。




对,一次都没来过,就连电话、短信的问候,都不曾有过。




最开始的时候,天童还会带着期待的追问,濑见他们也都有好好回答,虽然听起来就是不太像样的借口,但是现在、




天童的手指顿了一下,不论自己怎么问,大家给的回答都是沉默,可怕的沉默。



是不是牛岛君还在生自己的气?

是不是牛岛君嫌弃自己给他们带来了麻烦?

是不是牛岛君嫌弃自己特别没用,只能等着他们去救?




这些问题,天童都问过,不止一次地问过,得到的答案,全部都是否定。




问濑见他们问不出来,天童决定自己问,所以在拿到山形买来的新的手机的那一天,天童立刻输入了那个已经深深记在脑子里的号码,但是,在电话接通,自己说出“牛岛君”三个字的时候,电话被直接挂断了,之后再打过去,就再也没有人接了。




那天,天童坐在病床上,盯着漆黑的手机屏幕愣了许久,直到大滴的泪珠滴落在屏幕上,天童才反应过来。




果然,果然是被讨厌了啊……




牛岛君果然是讨厌自己给他们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啊……如果不是自己被绑走,他们不会和那个叫及川的人撕破脸,大家也都不会受伤,牛岛君也不会受那么严重的伤。




只会给大家带来麻烦的自己,肯定会被讨厌啊……




“天童,吃午饭啦!”山形的声音还是那么有活力,隔着长长的走廊天童都能听到他说的每一个字。



“山形君你再这么大声音的话,又要被……诶?”天童放下日历,快速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他不想再让他的朋友担心了,但是当他抬起头看向门口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门口多了一个人。




“呦!小哥,身体好点了吗?”鸡冠头的高个子男生单手拎着水果和零食,抬起另一只手对着天童打了个招呼,脸上挂着看上去有些轻浮的笑容。




“诶?你是……”天童记得他,他被绑走的那个晚上,这个男生来店里换过一副轮胎,但是他的名字、天童想了一下,他只记得跟在他身边的那个黄色头发的男孩子叫他、小黑?不过这应该是爱称吧,外人叫的话会不合适吧?




“黑尾铁郎,叫我黑尾就行,”黑尾看出了天童的困惑,把水果放在桌子上,变魔术一样地双手一拍,分开的时候掌心中却出现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玩偶,递到天童面前,“这是探望的小小礼物,还请笑纳。”




天童惊讶地看着黑尾掌心里面的那只小兔子,愣了半晌才伸手接过,毛茸茸的软绵质感让天童不由得觉得心里也变得软软的,清秀白净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温暖的笑容,“谢谢你,黑尾君。”



“你喜欢就好。”黑尾友好地笑笑。



“但是,”天童用手指轻轻摸着小兔子的耳朵,有些不解,“黑尾君怎么会到这里来?”



“今天去店里做保养,但是发现店员不是你,所以就问了一下,知道你住院了,所以就过来看看,”黑尾一边解释一遍脱掉外套,进了有空调的屋里就要体验一下空调的凉爽啊,“毕竟相逢即是有缘嘛!”



天童点点头,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真是麻烦您了。”



“其实本来想带着研磨一起来的,但是他嫌太热了,死活不肯出来,哦,对了,这些东西就是他买的。”黑尾指了指水果和零食。




“真是麻烦你们了。”天童微微欠身。




“黑尾他和我打听你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我还以为又是及川那家伙的人想要找你麻烦,”山形一边说着一边拉了把椅子给黑尾,“但是听他说完之后才想起来那天晚上他来换轮胎的事,所以就带他过来了。”



“嗯嗯,就是这样!”黑尾点头。



“觉,今天还是吃小米粥,”山形洗了手,然后才把保温桶里面的小米粥盛到小碗里,在天童噘嘴抱怨之前立刻把桌子上的药片拿起来晃了晃,“你现在只能吃流食,不能吃别的,一会儿还要喝药,不许不喝。”



被说破了心思的天童像是一只失去了心爱玩具的大猫咪,叹了口气,默默地吃着碗里的粥。




温度刚好但是没什么味道的小米粥入口,余光瞥见了黑尾买来的零食,天童盯着碗里的粥,滴流圆的大眼睛一转,“山形君,光喝粥真的好单一啊,要不你下楼去综合超市买一点咸菜上来?”



山形看着“说得真像那么回事”的天童,“那行,那我去买点,你先喝粥,我马上回来。”




“嗯嗯嗯!”天童连连点头,在竖起耳朵仔细听并且确认了山形已经走远了之后,天童看向放在另一张病床上的零食,有些犹豫,又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黑尾,“那个,黑尾君,那个零食……”




“是给你买的,不过还是少吃一点吧,听山形说这次的胃受得伤有点严重。”黑尾拿过来,看着一脸兴奋地看着扒拉着袋子的天童,不由得想起来他家那只可爱的小花猫,吃苹果派的时候也是这幅表情。




“啊,对了,”黑尾看着已经完全沉浸在巧克力蛋糕里面的天童,清了清嗓子,才说出今天来的真正目的,“我记得上次你有说过,白鸟的成员是你的朋友吧?”




天童拿着叉子的手顿了一下,随即恢复正常,但是低垂下的金色眼眸中却染上了一层浓浓的伤感,他们,算是……朋友吧,不,也许只是对于自己受伤的愧疚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天童的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张冷峻刚毅的面孔,看向自己时会带着温柔和浅浅笑意的深邃眼眸,还有沉稳又帅气的王者气质。




牛岛若利。




他和他,现在,连朋友都算不上吧……




“天童?”黑尾看到天童垂着头出神,轻轻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嗯?嗯!”天童抬头,眼神里还有没藏好的慌张和伤感,“抱歉,我刚才走神了,黑尾君想说什么?”




洞察力惊人的黑尾当然看到了天童眼里的情绪,但他也只是以为是自己的话勾起了他脑海里面不好的回忆,毕竟这些天牛岛若利的情人被及川绑走的事情已经在圈子里面传开了,他虽然没有见过及川彻本人,但是都在一个圈子里面也多多少少听过他的事迹,刚才天童伸手接过零食袋子的时候,黑尾看到了宽大的病号服下面的淤青和伤痕,看起来,他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啊……




“啊,我是想问问,你能不能帮我们约一下白鸟的人,我们想和他们来一场团队赛。”黑尾看着天童,说出了此行的最终目的,看着有些不解,并且已经把“想要比赛的话直接去赛车场找他们就好了”的话写在脸上的天童,黑尾叹了口气,好吧他是真的不懂。




“嗯,你知道的吧,我们是从东京来的,”黑尾指了指自己脱下来的那件大红色机车服,背面的“NEKOMA”用烫金色字体印染,异常显眼,“如果我们直接上门去找,会被认为是极其不合规矩的挑衅,但是,如果其中有人牵线的话,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的,嗯,这么说,你能理解吗?”




“嗯,可以的,”天童点点头,吃完最后一口蛋糕,“所以,黑尾君是想让我帮忙牵线吗?”




“是这样的,因为你说过,白鸟的成员都是你的朋友,我还记得那个时候你的表情特别自豪呢,”黑尾点头,想到当时天童满眼是光的表情,他笑着摸了摸自己怎么都无法压平的鸡冠头,“我们在这里的朋友和白鸟的人并不熟悉,没办法牵线,所以我才想来问问你。”




天童犹豫了一下,他也不确定他有没有这个能力办成这件事,但是天童一项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而且人家都特地找过来了,如果拒绝的话,会不合适吧……




“那,等濑见君来的时候,我帮你问一下,但是,我也不确定,能不能成功。”天童提前给黑尾打了预防针。




“那就多谢啦!”黑尾拿出手机,“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吧,能不能成,都给我打个电话吧!”




“好。”天童拿出手机。








皓月当空,二丁目的赛车场进入了人声鼎沸的时候。



牛岛若利今天依旧没有出赛,只是沉默地坐在他们所在的区域的沙发上,吃着从便利店买来的盒饭,食髓知味地嚼着。




他很想念天童做得饭菜,很想念几个人挤在山形店里的小桌子前面吃饭的场景,很想念天童对着他露出的毫无防备的暖洋洋的笑容,很想念天童压在他背上的重量。




但是,他不能去找天童。




现在不可以,以后也不可以。




“牛岛君,好久不见啊~”俏皮的语调在耳边响起,牛岛有一瞬间以为是天童还在自己身边,抬起头才发现,并不是他。





“喂喂!就算不是你的小情人,也不至于那么失望吧!”二口扶着腰慢慢地走到牛岛对面的沙发,又拉着扶手慢慢地坐下,但是在屁股挨到沙发的那一刻,二口的脸上出现了一种难以言说的表情。




“青根呢?”牛岛记得这两个人都是形影不离的,但是他真正记住的,只有青根很强这一点




“啊~”二口拿了个靠垫垫在后腰上,才舒舒服服地靠了上去,露出一个惬意的表情,“我们家那位去比赛了,今天是团队赛嘛!”



“嗯。”牛岛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所以,你的那位小情人怎么样了?”二口看着沉默下去的气氛,再次挑起话题,这次话题转到了天童身上。




牛岛沉默了一下,“天童觉不是我的情人,我们并不熟悉。”




“嗯~”二口的表情变得微妙,他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牛岛君,你这句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吧,你和天童有多亲密这里的人都清楚得很,而且你为了天童直接带人到新街找及川彻这件事已经在圈子里面传开了,就算现在你想和他撇清关系,但是这样欲盖弥彰的手法,也是拙劣得很呢!”




牛岛罕见地皱起了眉头,他看向二口,后者也看着他,良久过后,牛岛才开口,“天童会受伤,都是因为我,我不能和他走得太近,那样会给他带来伤害,我必须离开他,只有这样,才不会有人注意他。”




二口了然一笑,他抬起一条腿搭在桌子上,指了指自己的大腿。




牛岛不解,眨了眨眼眼睛。




二口今天因为“身体原因”,没有穿机车服,只穿一件休闲的衬衫,一条破洞牛仔裤,倒是显得很干净阳光。




他指了指自己大腿处的破洞,那里有一个漂亮的鸽子血纹身。




“这个是三年前我纹上去的,”二口解释道,他摸了摸口袋,想抽支烟,却发现烟已经被青根没收了,只能问牛岛借一支,还要拜托他给自己保密,“那个时候,我遇到了和天童差不多的事情。”




牛岛听着二口的叙述,慢慢地想着,但是一向不怎么关心这些事情的他,根本想不起来二口经历过什么。



“嘛,当时绑走我的是三丁目的头头,他在地下的交易被青根撞见,他想威胁青根为他做事,但是,我没有同意他的要求,直接拒绝了合作,所以,”二口指了指那块纹身,“这里留了疤,因为是严重烧伤,所以只能植皮治疗,但是因为费用太高了,所以我就纹上了纹身。”




“你很勇敢,你们很般配。”牛岛听完二口的叙述,这么评价道。




“你的天童也很勇敢,”二口喷出一口烟雾,朦胧中他笑了笑,“我从被绑走到青根来找我只过了两个小时,但是,天童他失踪了应该有整整一天吧,如果不是川西找到了那段视频,恐怕他在及川手里的时间会更长吧。”




牛岛双手突然握在了一起,是啊,天童失踪了整整一天,明明那天下午还在一起吃饭,他还带着围裙暖洋洋、温柔地笑着叫自己“牛岛君”,但是再次见面的时候,他浑身是伤,像个被主人遗弃的布娃娃一样,可怜得让人心如刀割。




但是即使是在那样的情况下,他依旧没有同意及川说的话,固执地坚持着“绝对不能给牛岛君带来的麻烦,绝对不能让牛岛君陷入危险”这样的想法,独自承受着所有的痛苦和折磨。




他真的,很勇敢。



“我不想让他在这种事情上勇敢,我宁可他当时出卖我,”牛岛打开面前的啤酒,冰凉的液体似乎让他难以平静的心平复了下来,“我不想他受伤,不想他因为我受伤。”




“那,你有问过他的想法吗?”二口问道,“你有问过天童,他的想法吗?”



牛岛被二口问住了。




“你想保护他,不想他受伤,但是,你怎么就知道,他愿意接受你这样自作主张的保护呢?”二坐直了身体,努力忍受着身体上的不适,努力地调节着自己看上去有点微妙的表情,“我虽然没见过天童,但是我能感觉出来,他是个很温柔也很有己见的人,他有自己的想法,他想和你成为彼此重要的人,他也想保护你,他更想和你一起面对。”




“和我,一起?”牛岛眨眨眼,他不是很能理解二口的话。




在他的印象里面,他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学,一个人骑车,他不懂什么叫朋友,直到遇到濑见他们,他慢慢理解了“朋友”的含义,那是可以信任的存在。但是,遇到天童之后,他隐约觉得自己不想和天童做朋友,不对,是,不想进仅限于朋友这个层面。




他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他觉得这种感觉很奇怪,但是他又很享受这种感觉,他享受和天童在一起的时光,那种温馨和放松是他从来没有感受过得,他不想失去,有的时候,他甚至想这种感觉只属于他一个人。




但是,在天童因为他受伤之后,他突然有些害怕了,害怕自己会给他再次带来伤害和痛苦,害怕再次看到天童那副伤痕累累的模样。




他想保护他,即使这样会失去他。




“嘛,话我就说到这里啦,”二口站起身,灭掉香烟,从桌子上拿了一瓶啤酒,“毕竟我是个局外人,你们的事我只能劝,不能插手,剩下的事情就是你自己的了,走了!”




牛岛偏过头,看着沙发上,天童放下的娃娃玩偶,眸子中的神色忽明忽暗。



二口看着已经完全陷入自己的沉思的牛岛,又扶着腰艰难地走向一边,“喂,给钱。”




“哈?”濑见蒙圈。



“为了劝他,我还特意去买了一条能露出纹身的裤子,难道这不花钱吗?!”二口做了个拿钱的手势。




濑见黑着脸从口袋里面拿出刚才比赛赢来的现金,拍在二口手里,他是做了什么孽,明明自己是单身,却要为别人的感情操碎了心,而且不仅搭时间搭人情,还要搭金钱!




他是不是闲的没事干!吃饱了撑的!



“以后有这种事也记得找我哦~”二口把现金收进口袋,笑盈盈地开口。




濑见向来是个有仇必报的人,他看着一直揉腰的二口,“友好至极”地笑了笑,“当然啦,就怕你身体吃不消啊,毕竟劝人也需要体力啊!”




二口微笑,“没事啊,这是小情侣之间的情趣啦,濑见君你不懂的,等什么时候你脱单了,就能明白啦~这样劝人的时候,更能感同身受呢!”




开玩笑,论嘴战,他二口坚治什么时候输过?




濑见用力捏扁了手里的啤酒罐,保持着友好地微笑,“那就祝你生活幸福了!”









“好了,伤口恢复的不错,胃部和头部的B超检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了,在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医生看着天童的片子,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他在病历本上签上了今天的名字,递给护士。




一边的护士也露出了轻松的微笑,“恭喜啊,天童君。”




“这些天承蒙大家的照顾了,”天童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谢谢你们。”




在年长的护士和友善的医生的关怀下,天童终于结束了今天的所有检查,可以快快乐乐地睡觉了,但是他突然想到之前答应黑尾的事情,所以拿出手机,准备发个信息给他。



“吱呀——”



门被打开的声音。



天童以为是刚才的护士落下了体温计,所以下意识地抬头看过去,但是,身体却直直地僵在了床上,手中的手机也掉在了被子上。




“呦~还记得我吗?天童小哥?”



轻佻的语调,上扬的音尾。



一头棕色的卷发在透过窗户照进来的月光中,格外显眼。



——————————————


啊,今日份更新已送到,还热乎着呢!


嗯,我说过了就不是刀子是糖!他们两个人心里都有彼此的!!


今天又是濑见见被迫害的一天,对不起,濑见前辈!您是白鸟泽第一红娘!


嗯,又有人要搞事情了,嗯,对,茂哥自以为帅气的卷发男人又开始不安分了!


我要多多评论!!多多点赞!!多多推荐!!


如果你们还爱我!!就不要置之不理!!


哭————


评论(56)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