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竹叶青

杂食,嗨喽/工地/乙女/各种我吃的cp/小排球/牛天

【牛天】大王者vs小妖怪+魔王

又名《牛天夫夫迫害青城主将记》

  

  这是一个牛天夫夫日常迫害己方队友,但是在“外敌来犯”时会“一致对外”的故事。也是一个青城主将不仅在自己家队伍得不到关爱,出门在外还要被其他人欺负的故事。 

  

  

  

  

  

  

  

  

  宫城县排球圈里面都知道,白鸟泽和青叶城西不和,再具体点,是白鸟泽的主将牛岛若利和青叶城西的主将及川彻不合,更具体点,是及川彻单方面针对牛岛若利,而牛岛若利本人不明所以、毫无感觉,甚至一直觉得及川应该来白鸟泽。所以,就导致了白鸟泽以白布为首的牛岛厨和青叶城西以及川彻为首的牛岛黑形成了宫城县最强大的两方对立集团。

  

  但是、他们怎么闹不归教练管,只要能提高各自队伍的水平,白鸟泽全员都会在牛岛若利的带领下举手赞成,青叶城西也会在“暴力镇压”自家主将之后达成统一意见,但是、

  

  “诶——和青叶城西举办合宿?!”趴在桌子上听着教练开会的天童猛地坐直身体,以至于牛岛盖在他身上地外套直接滑落,幸好牛岛手疾眼快地接住,又搭在了他的身上。

  

  “对,从后天开始,为期五天,地点在我们常去的合宿地。”齐藤教练点头,把计划表打在了大屏幕上,上面写着每一天的大致计划。

  

  “诶~”天童又趴回桌子上,枕着自己的手臂偏过头,看向一边做得端正的牛岛,发出一声感慨,“也就是说,我们又要遇到那个极——其讨厌我们的及川同学了?若利君~你有什么想法?”

  

  “及川是非常优秀的二传手,他应该来白鸟泽。”牛岛毫不犹豫地回答。

  

  对于听这个回答已经听了三年,并且还有可能继续听下去的三年级组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同样作为二传手的濑见喝着水,见怪不怪地点点头,如果有哪一天牛岛在提到及川的时候不说这句话,他们才会集体爆发出质疑。

  

  但是,坐在第二排的濑见显然就没有那么淡定了,放在腿上的手猛地攥紧了裤子,不管是在排球还是学业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头脑此刻飞速运转着。

  

  牛岛前辈,是更喜欢及川前辈那样的二传吗?的确,及川前辈在宫城县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二传手,不论是优秀超群的个人攻击实力还是华丽无比的托球技术都是无可挑剔的,对于调动整支队伍的能力更是超过自己,但是、

  

  全心全意为王牌托球的二传,没有自己意志的二传,才是目前为止白鸟泽最需要的二传!

  

  白布淡定地松开已经被自己手心里的汗水浸湿的裤子,平静地抬起头继续听着教练说关于未来几天合宿的安排,却没有注意到某位多动又好奇而且直觉敏锐程度异于常人的红发前辈正饶有趣味地看着他。

  

  “若利君,”天童向牛岛那边靠了靠,和他贴的更近一点,支起身体凑到牛岛耳边,嘴角带着一抹略微有点神秘又有点坏坏意味的笑,眼神若有若无地瞥向后方认真的白布,“你有没有发现,贤二郎他很——在意你啊?”

  

  “嗯?”牛岛不明白,所以只发出一个单音节来表示听到了这句话。

  

  “诶呀,就是刚才你说『及川是非常优秀的二传手,他应该来白鸟泽』这句话的时候,贤二郎他超——级紧张呢!”天童一边说着一边挑起眉毛睁大眼睛做出一个超级夸张的表情。

  

  “啊、”牛岛稍微回过头,看向一直抬头盯着前方屏幕的白布,想了想,“但是,及川确实应该来白鸟泽。”

  

  啊啊~

  

  红发小恶魔的眼睛滴溜一转,坏心思立刻占据心理高地。

  

  合宿的时候,一定要若利君多在场上说说这句话,感觉会发生很有趣的事情。

  

  牛岛微微偏头,看着突然窃笑起来的天童,被发胶竖起来的红色发丝轻轻擦过他的脸颊,有一点点痒,“可是,比起白布,天童更在意我。”

  

  “诶?”天童呆呆地发出一个音节。

  

  “去年IH预选赛决赛,和青城打到第二局第16分的时候,我的扣球被对面的副攻拦死了,那个时候,天童你就像是要和对面的副攻打一架一样,很生气。”牛岛用极其平静的语调说完了让天童目瞪口呆的回忆,毕竟在排球上一向只在意自己的牛岛,竟然会记得这么无关紧要的细节。

  

  “真是吓了我一跳呢~”天童压低声音,轻轻感叹了一句。

  

  “怎么了,天童?”牛岛不明白天童为什么会吓一跳,他的声音明明不大。

  

  “真的很难得若利君居然会记得这种小事啊~”天童笑笑,但是笑容里却露出了几分惬意与温暖,是那种被喜欢的人注意的无与伦比的幸福,“毕竟若利君是那种只在意自己的人呢!不过,那个时候真的是超——级生气的说!”

  

  “我很在意天童。”

  

  牛岛说出的话的第一个字几乎是在瞬间就连上了天童话语的最后一个字。

  

  真真正正地无缝衔接。

  

  “若利君还真是、”天童微微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如同翅膀轻颤的蝴蝶,落进牛岛的眼睛,落在牛岛的心上。

  

  天童的睫毛,很漂亮,牛岛想着。

  

  “温柔又让人安心的啊……”

  

  “WAKATOSHI!SATOLI!”

  

  “是!”

  “是!”

  

  鹫匠教练的河东狮吼让两个人立刻从自己的神思世界里回来,但是身体却更先一步地做出答应,在两个人回答“是”之前,屁股就已经离开了椅子,同时背手站好。

  

  “要耳鬓厮磨的话,给我滚回宿舍去——”

  

  

  

  

  

  

  

  

  “啊……我不行了……我、若利君……我不行了……”天童靠在墙壁上,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白皙得异于常人的脸颊此刻因为剧烈的运动而导致异常的红润,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下,顺着脖颈漂亮的线条流入衣衫。

  

  牛岛站在一旁,看着天童,竟然不自觉的有些着迷,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他下意识咽下口水的时候了。

  

  “若利君……你先走吧,”天童摆了摆手,单手扶着疼得厉害的侧腹,“我、我休息一会儿……就、就跟上去。”

  

  牛岛抬起头看了看驶向前方、已经有些模糊的大巴车,断然否定,“不行。”

  

  天童咽下口水,喉咙传来一阵疼痛,糊得难受,摇摇头,“不行了……若利君,我,我真的、真的跑不动了……你先走吧,一会儿、一会儿,回去晚了,锻治君,又要、又要发火了……”

  

  “不行,这里距离合宿地还有一段距离,”牛岛看向前面已经彻底没了踪影的大巴车,微微皱了下眉头,“天童,再坚持一下,很快就到了。”

  

  “但是,但是我、我真的跑不动了……”天童难耐得抬起头,大口地喘息着,因为迎着太阳撒下的光芒,他微微眯起了眼睛,抬起捂住侧腹的手,无力地推了推牛岛的手臂,“若利君快走吧,别管我了……小心,小心回去晚了,锻治君再加罚……”

  

  对,没错。

  

  加罚。

  

  天童和牛岛现在正在被惩罚的路上。

  

  因为在会议上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用鹫匠教练的话来说就是耳鬓厮磨,所以两个人被狠狠地骂了一顿,本来以为事情结束了,到没有想到今天大巴车走到一半,鹫匠教练突然点了他们两个人的名字、

  

  『既然还有力气在开会的时候说话,那就从这里跑到合宿地吧』,鹫匠教练是这么说的。

  

  随后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两个人推下了车,末了还加了一句——“给你们四十五分钟,迟到了的话,今天晚上加做15组腿部训练和15组肌肉训练。”

  

  彼时,两个人距离合宿地还有7.8公里。

  

  “我不会丢下天童的。”

  

  牛岛的声音坚定,铿锵有力,高大挺拔的身影逆着光,如同中世纪时罗马城最勇猛威武的骑士,只需要站在你面前,就会让你觉得无比心安。

  

  “哈哈哈哈……”明明已经累得连喘气都是勉强了,天童却还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一边笑一边抓空喘气,捂着肚子趴在了墙上,眼神却没有看向牛岛,“若利君……太帅气、太帅气了吧……你也、你也太认真了……我、我只是,只是岔气了,没有力气了而已,不用、不用搞得这么严肃啦……”

  

  “我是认真的,我不会丢下天童一个人的,”牛岛蹲下身,扶好天童,轻轻揉着他岔气的位置,深邃的眸子看近天童有些慌乱的眼眸,“如果要受罚的话,我们一起。”

  

  天童觉得岔气的地方貌似没那么难受了,皱在一起的眉头缓缓放平,嘴角的笑容带着一丝释然,“若利君,你这样,真的太帅了吧……”

  

  “嗯?”

  

  “没什么,”天童摇摇头,他额头贴在牛岛的肩头,汗水立刻洇湿了牛岛肩头地衣服,天童缓缓放松了身体,平复着紊乱的呼吸,“若利君,给我一分钟好吗?让我休息一下,很快就好。”

  

  一分钟,六十秒。

  

  并不长,但是在天童心里,这一分钟,甚至比他之前十八年的人生都长。

  

  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身边陪着自己,说着“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这样的话,真的是,太幸福了吧……

  

  “好了……若利君,我们继续跑吧,”天童支起身体,有点无奈地笑笑,“要加快速度了,不然回去晚了,要被锻治君骂死了……”

  

  牛岛伸出手,握住天童的手,将他拽起来,但是,因为剧烈运动过后突然蹲下有突然站起,身体和大脑无法瞬间适应,天童的眼前瞬间变得一片漆黑,双腿无力猛地栽向前方。

  

  幸好,有力的健硕臂弯即使抱住了他失去平衡的身体。

  

  略高于体温的温度透过衣服传达到天童的感觉神经,但是天童不清楚这到底是牛岛手臂上因为运动过后而导致的体温升高,还是因为自己有些羞涩而升高的体温。

  

  “没事吧,天童?”牛岛抱住天童身体的手臂越发用力。

  

  “嗯……没事,”天童揉了揉眼睛,“只是突然一站起来,感觉有点不适应而已,好啦…若利君,我们去吧。”

  

  天童迈出的步子被牛岛拦住,他还没来得及问一句为什么,眼前这个比自己还略微高一点的王牌就已经背对着自己蹲了下去,结实紧绷的大腿肌肉因为单膝跪地而微微撑开队服裤子,勾勒出健美的线条。

  

  “诶?若利君?”天童有点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牛岛向后伸出手,“天童,上来,我背你跑。”

  

  “诶——”

  

  三十秒钟之后,在天童强烈拒绝和牛岛的强制要求下,天童还是伏在了牛岛肩头。他非常庆幸现在牛岛心无旁骛地目视前方,没有看到他已经红成麻辣小龙虾的脸。

  

  “若利君,那个,”天童贴近牛岛的耳朵,下颚轻轻蹭过他的侧脸,“过了这个路口,就放我下来吧,不然,你会很累的。”

  

  耳边的温吞热气让牛岛呼出的气息有一丝紊乱,感受着侧脸的轻痒和天童话语中的小心与在意,感受着天童伏在自己后背上珍贵的重量,他抱住天童双腿的手不由得加重了几分力道,“不会的,如果是背着天童的话,不管跑多久,我都不会累。”

  

  “嘭!”

  

  某只小妖怪的头上冒出了阵阵白烟。

  

  啊~啊~

  

  看起来,今天的开胃菜是红烧甜筒了~

  

  “呦~这不是小牛若嘛!”

  

  耀眼的朝阳下棕发少年背着红发少年跑步的温馨幸福的美好画面总是会被一些让人恨不得掐死他的声音打破。

  

  “哦~还真是牛若啊~”花卷坐在靠窗的位置窝在松川怀里,浅棕色的暖色调发丝轻轻蹭着松川的颈窝,“不过,他们这是在干嘛?背人跑步?白鸟泽特色?”

  

  “及川。”牛岛看向从车窗里探出来的头。

  

  “没错哦~就是及川大人!”及川得意地挑挑眉,他看着伏在牛岛肩头,还喘的很厉害的天童,故意做出一副夸张的样子,“你们这是在干什么?白鸟泽的大巴车不是早就过去了吗?难道你们是为了锻炼身体,自愿在跑步的吗?”

  

  天童眯起了眼睛,这个和头发和泰迪一样、而且精力旺盛的讨厌二传手。

  

  “没有,我们在受罚。”牛岛如实告知,抱住天童的手向上掂了掂,以保证天童不会因为重心向下而感觉不舒服。

  

  “哈哈哈哈哈哈——”及川毫不留情地哈哈大笑,把手边的车窗玻璃拍的“碰碰”作响,“没想到小牛若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啊!好痛!”

  

  因为过度兴奋而导致抬头的时候后脑勺磕在了车窗上,当他捂着后脑勺缩回座位的时候,他身边的岩泉赶忙凑过来。

  

  “呜呜呜……我就知道IWA酱对我最好了!快帮我、”

  

  “垃圾川躲开!”岩泉一把推开及川的脸,凑到玻璃前面仔细检查了一遍及川刚刚撞到的地方,长长地出了口气,“幸好玻璃没事!”

  

  “唔!小岩……”及川的脸被岩泉狠狠地按着,几乎成了一只包子,他努力地推着岩泉的手,口齿不清地抗议着。

  

  “岩泉,还是检查仔细一些吧,”松川站起来,长臂从后方越过,直接按住了及川奋力挣扎的手,他向前探了探身子,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及川身上,“万一玻璃有什么后续问题,我们还能提前把及川卖了筹措点资金。”

  

  “是啊是啊,虽然他也卖不了多少钱,但是苍蝇再小也是肉,那好歹也是钱嘛!”花卷吃完盒子里面的最后一个泡芙,也站了起来,按住了及川另一只躁动不已的手。

  

  “唔!!唔!!”及川拼命挣扎,但是松花二人组和他的青梅竹马岩泉同学完全没有松手的打算,三个人仔细观察着那一小块玻璃,丝毫没注意到及川已经快被他们压死了这件事。

  

  “哇……若利君,青城还真是可怕诶……”天童抱住牛岛脖子的手小幅度的颤抖了一下,身体更加贴近牛岛的后背,“及川同学好可怜啊,这样被欺负。”

  

  牛岛偏过头,看向车里已经快要被蹂躏得当场去世的及川,认真地点点头,“嗯,所以,及川应该来白鸟泽。”

  

  “小牛若你说什么!?!?”耳朵灵敏的及川果不其然听到了这句话,原本被三个人按住的及川立刻爆发出惊人的力量,迅速挣脱束缚,恨不得整个人钻出车窗和牛岛打一架。

  

  “我说,你应该来白鸟泽,”牛岛偏过头,对上及川的视线,但是为了让他明白自己是为了他好的心意,牛岛还特意补充了一句,“你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二传手,如果来白鸟泽的话,不会有人欺负你。”

  

  “哈?”及川的眉毛重重拧成一坨,他用力扒住窗边,“小牛若你在说什么傻话!我是绝对不会去白鸟泽的!死都不会去的!你死了这条心吧!别以为赢了及川大人几次就可以飘飘然了!这次我肯定把你打的满地找牙!”

  

  看着滔滔不绝放狠话的及川,牛岛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这么生气,在他看来,优秀的幼苗就应该在肥沃的土壤里面生长,才能开出最美的花,结出最好吃的果实,及川是宫城最优秀的二传手,理应来宫城最强的学校,也就是白鸟泽。

  

  而趴在牛岛背后的天童此刻已然勾起了唇角,露出一个微笑,那是他在每一次用预判拦网拦死对方进攻时,看着对面攻手露出不甘又愤怒的神情时,会露出的得意微笑。

  

  “也许你们输给我们的原因,就是因为及川君吧!”天童抬起头看向暴躁不已,好像下一刻就会扑上来给若利君来一口的及川,眼睛微微眯起来,“我们白鸟泽的主将可是不论什么时候都会严格要求自己的呦~即便是受罚也会努力完成来提升自己哦~不像青城的主将,在炎热的夏天带着队员躲在空调车里吃吃喝喝,不思进取呢!”

  

  及川的额头暴起一个十字路口。

  

  青城三年级组的额头暴起一个十字路口。

  

  怎么办,被敌方副攻挑衅说己方不思进取,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若利君,放我下来吧,”天童拍了拍牛岛的肩膀,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加上来自喜欢的人的“电量补充”,天童觉小同学已经满血复活了,“后面我们一起跑。”

  

  “真的可以吗?”牛岛并没有停下脚步。

  

  “真的真的哦~”天童点点头。

  

  牛岛这才停下来,看着脸色稍微变得正常一点的天童,轻轻摸了摸他的脸,确定温度没有刚才那么高了之后,“我们先慢一点跑。”

  

  “好~”天童扬起大大的笑脸。

  

  “师傅停车——!!!!”伴随着及川的怒吼,青叶城西的大巴车也停了下来。

  

  “若利君,”天童忽然板正脸色,看上去极其严肃,“及川并不适合来我们学校。”

  

  “为什么?”牛岛问道。

  

  “白鸟泽是县内第一的强校,为了冲击更高的目标,我们是不是应该利用一切周边的事物来提升自己?”天童竖起一根手指,循循善诱道。

  

  “没错。”牛岛点头。

  

  “那,我们即使是再被惩罚的途中,也是在提升自己体力,对不对?”天童再接再厉。

  

  “嗯。”牛岛踏入天童的圈套。

  

  “可是青城的队员他们都在空调车里吃吃喝喝,一点上进心都没有,作为青城的队长,及川却不制止这种不知上进的行为,反而纵容他们,这是不是不思进取,放纵自我的表现?”天童瞥了一眼透过窗户,用刀子一般的眼神盯着自己的青城队员,继续劝诱牛岛。

  

  “嗯,没错。”牛岛再点头。

  

  “所以,这样一个作为主将如此不合格的二传手,当然不适合白鸟泽了,他会带坏咱们白鸟泽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我实力的风气的!”天童一锤定音,直接把及川彻否定的体无完肤。

  

  而大巴车上的及川已经快要把玻璃捏碎了,这个天童觉,在场上场下,都是一样的让人讨厌!!

  

  牛岛想了一下,觉得天童说的非常有道理,他看向车上的及川,“及川,虽然你作为主将不适合白鸟泽,但是如果你愿意改的话,作为二传手,白鸟泽很欢迎你。”

  

  “我改你个头!!欢迎你个大头鬼!!牛岛若利你个大白痴!!”及川实在是忍不了了,直接从车窗跳了出来,双拳紧握,真的像是要和他打一架,同时眼神狠狠盯住天童,像是要把他戳个窟窿一样,而牛岛则伸手拉开了天童,让他站在自己身后。

  

  “我不是白痴。”牛岛反驳。

  

  “看起来及川君不仅不思进取,而且性格也不好呢!”天童不怕事大的继续煽风点火,“在白鸟泽,我们的二传手可是从来不会对主将大呼小叫的呢!”

  

  “天、童、觉、”及川彻已经咬牙切齿了。

  

  “好啦好啦,若利君,我们快跑吧!”天童拉了拉牛岛的手臂,“不然一会儿迟到了,锻治君发起火来超级恐怖的!!”

  

  “好。”牛岛点头,对着已经气得头顶冒烟的及川点头示意。

  

  “那,不思进取的青城主将及川君,我们就先走啦~”天童对着及川摆了摆手,跟上牛岛的脚步。

  

  “啊——”及川原地挠头,一头打理得很好的秀发立刻变成了鸡窝,他愤愤地盯着天童和牛岛远去的背影,“气死我了!!天童这个家伙真的太讨厌了!!”

  

  “小岩我们走!今天一定要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我要让天童那个家伙一个球都碰不到!”

  

  “等一下。”岩泉却制止了及川上车的动作。

  

  “等不了了小岩!!!我现在超——级生气!!”及川拼命往车上走,奈何岩泉死死堵在车门入口,他无法撼动分毫。

  

  “我觉得,某种程度上来说,天童说得其实也有点道理。”岩泉按着及川的肩膀,突然诡异地笑了一下。

  

  松花二人组立刻明白了岩泉笑容里面的含义——

  

  “我也这么觉得。”松川举手。

  

  “同上。”花卷附议。

  

  “诶?”及川背后冒出一阵冷汗,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同为主将,白鸟泽的主将跑步到集训地,我们青城也不能输!”岩泉推了一把及川,及川后退一步,下了一节楼梯。

  

  “可是他那是受罚!我、”

  

  “没错,作为咱们青城的主将,及川你应该在体能方面干掉牛若,从而堵住天童和白鸟泽其他人的嘴!”松川也推了一把及川,及川再次后退,又下了一节楼梯。

  

  “不是,这个不能这么、”

  

  “就是,绝对不能给别人说出我们青城是不思进取、部风不良的学校的机会,你作为主将应该率先给别人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花卷紧随其后,也让自己的手掌和及川的肩膀来了个亲密接触,及川再次后退一步,再下一节楼梯。

  

  “诶?不是、这个、你们,该不会,是想让我从这里跑到合宿地吧!?!”及川猛地反应过来,他死死地抱住坐在第一排的替补自由人,警惕地盯着其他三人,颇有一副你们要是敢让我这么做我就带上他一起的意思。

  

  “难道你不想打败牛若吗?”岩泉黑着脸问道。

  

  “我当然想!”及川扯着脖子吼道,但是在看到自家发小脸色如同锅底一般的脸色时,他默默地缩回了脖子,“但是、但是那是在球场上啊……而且、而且!”

  

  眼瞅着岩泉硬了的拳头就要砸到自己头上,及川立马提高音调,看着盯着自己准备看好戏的三个人,决定死也要拉一个垫背的——

  

  “而且小牛若还有人陪着跑!凭什么我是一个人!要跑的话,及川大人也要有人陪我跑!”

  

  “人家那是小情侣轧马路,你跟着凑什么热闹?”松川搂着花卷,笑道。

  

  及川“泪眼婆娑”地看向岩泉,岩泉则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决定用实际行动告诉及川什么叫“人是要学会孤独的”这句话的含义。

  

  “行了,你给我下去吧!”岩泉一拳把及川锤了下去。

  

  “不要啊——小岩——”及川死命拍着车门。

  

  “哦,对了!”松川打开窗户,“如果你觉得寂寞的话,这个给你。”

  

  及川还没来得及高兴,两个大包从天而降。

  

  “你可以背着这两个包,路上也不算孤单。”花卷探出头,对着及川友好地笑了笑。

  

  “什么!!!”及川的脸瞬间垮了下来。

  

  “那么,我们先走了~”

  

  大巴车缓缓离去,留下及川一个人两眼泪汪汪地抱着两个大包孤独地站在地上。

  

  “及川,给你28分钟,迟到了你就别吃晚饭了——”沟口教练探出头,对着及川喊道。

  

  

  

  

  

  牛岛和天童踩着最后十秒钟同时冲进了体育馆,天童扶着门,大口地喘息着,牛岛虽然没那么夸张,但是也喘的厉害。

  

  “休息十分钟,一会儿打和青城打一局练习赛。”鹫匠教练看着准点回来的两个人,波动的情绪终于有所缓和。

  

  “是——”

  

  “若利,水。”大平递上两瓶运动饮料,因为看出来天童连站着都勉强,所以把他的水一起递给了若利。

  

  “天童,先喝点水。”牛岛拍了拍天童的肩膀,示意他喝点水。

  

  天童撑着膝盖,就着牛岛举着水瓶的手,喝了好几大口,才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若利君……我不行了……我要累死了……”

  

  牛岛刚准备说“一会儿我帮你揉揉腿”,一声哀嚎由远及近。

  

  “小岩——”

  

  及川背着两个包,拼命踩着最后一秒冲进体育馆,本想找个地方扶一下,结果、

  

  牛岛一把拉过天童,将他拉到了自己怀里,以避免天童和及川有什么亲密接触。

  

  及川就这样,整个和地面来了亲密接触。

  

  “我的包!”松川立刻跑过来,一把推开及川,解救他的包,“这里面还有给阿卷带得泡芙呢!”

  

  “诶呀!我的包里还有给阿松带的汉堡呢!”花卷也嫌弃地推开及川。

  

  “你们到底是不是及川大人的队友啊——”

  

  

  

  

  

  三场练习赛下来,时间已经接近六点,教练简单地叮嘱了几句就宣布解散,鹫匠教练难得没有要求全员留下来加练。天童和牛岛坐在地上做着拉伸运动,做到拉伸手臂的运动的时候,牛岛忽然握住了天童的右手,天童右手的小拇指和无名指被白色绷带缠在一起,看起来是受了伤的样子。

  

  “还疼吗?”牛岛轻轻摸着问道。

  

  天童看着自己的手指,轻轻蜷了一下,还是有一点轻微的刺痛感,“已经没那么疼啦,不过——”

  

  看着天童忽然转了一下的眼珠,牛岛静静地等着他的后半句。

  

  “如果若利君能帮我吹一吹的话,就肯定不会痛了!”

  

  天童的话音刚落,他已经感受到了透过绷带传到手指的温度。

  

  牛岛若利的唇,贴在了他的手指上。

  

  “诶!!!!!”

  

  天童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手僵硬地伸着。

  

  不仅是他,白布整个人都白了,五色壮着胆子,颤抖着伸出手去探了探他的鼻息、

  

  “啊——白布前辈没有呼吸了——”

  

  “工——快给他做人工呼吸!!”

  

  “啊、是——”

  

  青城那边的场地大部分和天童的反应一样,及川坐在地上拉伸大腿,抬头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眼睛都死掉了。

  

  “正没想到,原来小牛若,是这么有情趣的人啊……”及川看着自己也缠了一圈绷带的左手手指,兴奋地看向一边的岩泉,“小岩、快帮我吹吹手指!我们不能输给、”

  

  “嘭!”

  

  出现了!

  

  排球砸在及川后脑勺上的富有美妙韵律的声音。

  

  岩泉瞥了及川一眼,颇为愤懑说道“为什么你总是在这种破事上要和他争个高下!有这个时间还是好好想想明天怎么打败他吧!”

  

  “啊~!!小岩!你怎么可以这样!!在这种事情上就更不可以输给小牛若那个混蛋了吧!”及川转过身直接扑了上去。

  

  “混蛋川给我滚下去啊!”岩泉一拳砸在及川头上。

  

  “阿松,我们,这算不算是给他们制造了彼此亲近的机会?”花卷则若有所思地盯着远处完完全全把所有人当成空气的两个人,问道。

  

  松川趁着花卷不备,蹲下身轻轻亲了一口他的侧脸,笑眯眯地抱住他的腰,“这个我不清楚,但是趁着他们的注意力都在那边,我知道咱们俩可以“单独相处”一会儿~”

  

  “你真是、唔……这是训练…馆、有人看着呢、唔……”

  

  “若利君、”天童看着大家或者惊悚或者诧异或者羡慕的目光,突然有点不自在,他动动手指,“可以了,可以了,已经好多了。”

  

  “今天晚上睡之身抹点药。”牛岛松开他的手,丝毫没注意到大家看着他的目光已经变了,也是丝毫不管自己的举动给其他人带来多大的冲击。

  

  “好。”天童点点头,两个人继续拉伸小腿。

  

  时针指向七点,拉伸运动接近尾声,大家陆陆续续地走向食堂,牛岛拎着天童的书包和自己的书包,并肩走到第一排。

  

  “若利君,你猜今天晚上会有什么好吃的?”天童背着手,一蹦一蹦地走着。

  

  “我猜不到,”牛岛回答,他看向天童,“天童觉得呢?”

  

  “我猜有咖喱饭和乌冬面!”天童的眼睛亮亮的,金色的瞳孔里,闪烁着漂亮的光。

  

  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啊……

  

  牛岛看着天童,这么想着。

  

  “天童想吃吗?”牛岛撩开门帘,让天童先进去。

  

  “小岩,你也帮我、”及川看到天童有如此高等的待遇,心里一阵不平衡。

  

  “啪!”帘子准确无误地糊在了及川脸上。

  

  花卷和松川一边笑他一边走进食堂。

  

  “我想吃咖喱饭!”天童拉起牛岛跑到其中一个窗口,略带兴奋地指着里面的咖喱,“你看你看若利君!我就说了,今天有咖喱!”

  

  “两份咖喱饭。”牛岛打了两份,天童则一溜烟地跑走。

  

  “甜品甜品~我爱吃的甜品~”天童哼着不成店的自创歌曲走到甜品区,拿起盘子就准备操作一顿,但是右手拿住夹子的一瞬间手指突然一阵疼痛。

  

  好在,另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

  

  牛岛找好了位置,放下了餐盘之后,立刻走了过来。

  

  “想吃哪个?”牛岛接过天童手里的盘子和架子。

  

  “那个!”天童指了巧克力蛋糕,转头看向牛岛,“要拿两块!”

  

  “好。”牛岛拿了两块。

  

  “还有那个和那个!”天童又盯上了草莓蛋糕和水果蛋糕。

  

  “嗯。”牛岛又是每一样都拿了两块。

  

  “还有那个黄桃千层!和那个那个!那个雪媚娘!”天童拉着牛岛走到另一个桌子前面,纤长的手指一阵指点。

  

  牛岛依言夹好。

  

  “嗯……”天童看着放置甜点的桌子,有点纠结,“好啦,那就暂时要这些好啦!若利君我们去吃饭吧!”

  

  “好。”牛岛端着盘子和天童走向餐桌。

  

  “白桃蛋糕、白桃蛋糕、白桃蛋、啊找到了!”五色继天童之后在甜点桌子上一个一个地找着,终于在那个只剩下一块蛋糕的盘子上找到了白桃蛋糕。

  

  但是,与此同时,另一个夹子和他的夹子一同出现在了蛋糕边上。

  

  五色诧异地抬起头,发现身穿青城队服的浅棕色头发的前辈现在自己面前。

  

  “嗯~”花卷看着自己面前的妹妹头小鬼,“五色同学也爱吃甜点?”

  

  “额,不是,我帮白布前辈拿。”五色手里的夹子分毫不让。

  

  “哼~”花卷轻哼了一声,秉持着“前辈要关爱后辈”的理念,收回自己的夹子,“那就让给你好啦!”

  

  “真的吗!?”五色显然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得到蛋糕,看着花卷夹了块黄桃蛋糕,忽然对青城的人多了一点点好感,“谢谢花圈前辈!”

  

  花卷一个用力把黄桃千层夹成了泥,他看着五色,努力地笑着,“我叫花卷贵大。”

  

  “啊——对不起花卷前辈!”

  

  “没想到小牛若这么爱吃甜食啊~会变成大胖子哦~”及川端着餐盘坐到牛岛面前,看着他面前的甜点,一阵嘲讽。

  

  “不,是天童喜欢吃。”牛岛把巧克力蛋糕放到天童面前。

  

  恰好岩泉也打完了饭,看着坐在牛岛面前地及川,嫌弃地皱眉,“垃圾川,你在干嘛?”

  

  “吃饭啊!”及川看着岩泉的托盘,上面只有一大份酱油拉面,还有一大碗汤,“小岩,为什么不帮我拿甜品?”

  

  “哈?”岩泉见及川完全没有换地方的意思,只能坐在他的旁边,“你自己没手吗?”

  

  “是哦~若利君记得我的喜好哦~及川同学不要嫉妒哦~”天童看着被岩泉无视的及川,得意地挑挑眉,唇畔溢出一声讥讽的笑,随后他看向牛岛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谢谢若利君~”

  

  “没事。”牛岛把甜点往他面前推了推,让他快吃。

  

  “天童君,”及川咬咬牙,转移目标,“晚饭之前就吃甜点是不是顺序不太对啊?”

  

  “这是奇迹男孩的习惯哦~”天童把椅子往牛岛身边凑了凑,略带挑衅地回看及川,“若利君记得我所有的习惯哦~”

  

  “嗯。”牛岛点头。

  

  及川吃瘪,他看向岩泉,想让他为自己长长脸,没想到岩泉用一脸“你敢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我就杀了你”的表情看着他,及川瞬间噤声。

  

  “我开动了——”

  

  四个人拿起筷子,一同开口。

  

  但是,在其他人的眼睛里,这个场景简直比鹫匠教练微笑着指正你的错误还可怕。

  

  青城的主将和副主将+白鸟泽绝对王牌和guess monster。

  

  没什么比这两对互相恨不得掐死对方的组合坐在一起吃饭更具有冲击力了。

  

  以白布为首的牛岛厨立刻抢占牛岛身边的位置。

  

  被及川用“视觉压迫”强行带来的金田一和国见还有其他队员不得已坐在了白鸟泽学园队员的对面。

  

  “啊……看起来是要打起来了……”濑见无奈地摇摇头,拿着饭坐到川西旁边,“你对这种事不感兴趣,怎么也坐过来了?”

  

  川西对着白布抬了抬下巴,用手比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濑见瞬间明白,他拍了拍川西肩膀,“真是辛苦你了。”

  

  “及川又在和牛若较劲了。”花卷摇摇头,为什么下了场还要计较这些有的没的,“人家小两口亲热他干什么这么眼红?”

  

  “咳咳、”濑见被花卷的话说得呛到了,他摆摆手,“没事,没事,你说的对。”

  

  “看起来,你们也是时常受到迫害吧?”松川把饭放下,笑问道。

  

  “哪里是“时常”啊!”濑见愤愤地插起一块鸡肉,放进嘴里。

  

  “是每时每刻。”川西接话道,他看向对面互喂对方吃饭的松花二人组,思考了一下,觉得论起辣眼睛的程度,两个人丝毫不逊于己方的两个前辈,于是他转头看向濑见。

  

  濑见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端起盘子“蹭”地冲到了大平他们在地桌子,心有余悸地看着川西。

  

  我只是想说,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吃饭,濑见前辈你为什么……

  

  “若利君,我吃不下了。”天童吃完甜点之后立刻把咖喱饭端到跟前,但是吃了没几口就又把咖喱饭把推到牛岛面前,眨着一双大眼睛表示自己到极限了。

  

  “在吃一点,你吃的太少了。”牛岛把盘子推回去。

  

  “啊……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天童向后缩着脖子,摇摇头,但一双溜圆的金色眸子却看向及川,足足的挑衅——

  

  若利君可是会喂我吃饭的,及川同学什么都要自己干,真是可怜呢!

  

  “再吃两口。”牛岛端起碟子,拿起勺子,蒯了一勺咖喱饭送到天童嘴边。

  

  “唔、”天童装作勉强的样子,“那好吧。”

  

  牛岛喂他吃了两口,习惯性地擦掉他嘴边的咖喱,放下盘子的时候很自然地把他盘子里面的饭播到自己盘子里面。

  

  “小岩——喂我吃饭!”及川把自己的饭用力放在岩泉的餐盘上。

  

  “你残废了吗!混蛋川!”岩泉更用力地把饭拍了回去。

  

  “啊!!我不管!你喂我吃饭!!我们不能输给小牛若他们!”及川开启死缠烂打模式,他抱着岩泉的脖子一阵摇晃。

  

  “你有完没完垃圾川!争强好胜用在正地上不行吗!?”岩泉推着及川,用力按住他的脸。

  

  “我不管我不管!!”及川不死心地把碗往岩泉的方向推,岩泉也毫不示弱地往回推。

  

  可怜的饭碗最终在两个人的怪力之下,以一个完美的弧度、

  

  “啪!”

  

  “咔嚓!”

  

  在空中飞过,落在地上,摔了粉碎。

  

  “哦哈哈哈哈哈哈——”天童毫不留情地拍桌大笑。

  

  牛岛若利在一边皱起眉头。

  

  “及——川——”

  

  沟口教练的吼声由远及近。

  

  “教练,你听我解释——”

  

  及川的哀嚎响彻食堂。

  

  白鸟泽以白布为首地牛岛厨露出满意的微笑。

  

  青叶城西以岩泉为主的及川欺纷纷捂脸远离,表示自己不认识他。

  

  天童则笑得眼泪都出来了,靠在一边的牛岛身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及川,浪费粮食是不对的,”牛岛的眉头皱起来,“而且,你可以自己吃饭,为什么非要别人喂你,这很幼稚。”

  

  “没错没错!!”天童点头赞成,他擦去眼角的泪水,薄唇毫不留情地绷出一条“及川同学就算是羡慕嫉妒我有若利君的照顾,也不能强迫岩泉同学啊!而且还浪费粮食啊!这是可耻行为啊!”

  

  及川气得头顶冒烟,他看向岩泉,“小岩,你到这时候还不护着我!!昨天晚上你可是答应我了!会保护我的!你不能提上裤子就、”

  

  “垃圾川给我闭嘴!”岩泉的脸突然红了,他抓起桌子上天童的蛋糕猛地塞进及川的嘴里。

  

  “哦~”天童完全明白了及川没说完的话,小恶魔本性毕露,他坏坏地勾起唇角笑了笑,贴近牛岛的耳朵,“若利君,及川同学其实就是心里不平衡哦~我们要体谅他一下!”

  

  “嗯?”牛岛不理解,浪费粮食不了原谅,为什么要体谅?

  

  “诶呀~及川同学其实就是想要他的“好朋友”关心一下他啦!毕竟他们……”天童看着努力想咽下蛋糕争取说话机会的及川,和努力喂及川吃东西不让他说话的岩泉,眼里的坏笑更甚。

  

  “可是这并不是他浪费粮食理由,而且他可以自己吃饭。”牛岛反驳。

  

  “不是那种关心啦!”天童慢慢引导牛岛,“是若利君对我的这种关心,他想要这种关心啦!”

  

  牛岛歪头,眨眨眼睛,“为什么?”

  

  “当然是,”天童看着拼命吃蛋糕为自己争取说话机会的及川,在他开口的前一秒,“因为在意又喜欢啊!”

  

  “可是我不喜欢及川,”牛岛立刻回答,他看向天童那双染着温暖笑意的眸子,嘴角不自觉地柔和起来,“我喜欢天童。”

  

  “唔——”及川发出一声哀嚎,嘴里的蛋糕卡着,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岩泉看向及川,脸色僵硬黢黑头顶一阵黑烟冒出。

  

  原来是因为嫉妒啊……因为得不到啊…

  

  “你喜欢牛若……”

  

  “唔!唔唔唔!!”及川猛烈摇头,他发誓,如果眼睛能杀人,天童早已经嗝屁一千八百回了!

  

  “唔——”

  

  青城主将,正二传手,及川彻,卒。

  

  因、爱人的“疼爱”。

  

  和、对手的“双簧”攻击。

  

  

  

  

  吃完饭之后,大家三五成群的去洗澡,天童和牛岛因为去遛了遛食,所以去的比较晚。

  

  “若利君~”天童站在了原地。

  

  “嗯?”牛岛跟着他停下来。

  

  “你今天说的话,是真的吗?”天童凑近他的脸,轻声问道。

  

  “哪句?”牛岛会问。

  

  “就是那句、”天童垂下眼睛,有点羞赧,“你喜欢我……”

  

  “是真的,”牛岛毫不犹豫地回答,铿锵有力的回答把天童吓了一跳,“我喜欢天童。”

  

  “诶?”天童被吓了一跳。

  

  “天童呢?”牛岛向前走了一步,“天童喜欢我吗?”

  

  “啊…真是……”天童抬起头,脸上的羞赧神色还没完全褪去,“若利君这是在向我告白吗?”

  

  “嗯,是的。”

  

  回答地很简洁呢~真不愧是若利君呢~

  

  “天童答应吗?”

  

  啊……还真是直白呢…若利君真的是不解风情呢!但是、

  

  天童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就是这样,才是我喜欢的若利君啊!

  

  “我也是,最喜欢若利君了!”

  

  

  ——————————————————

  

  1、那天提前洗完澡的濑见和追出来想要解释的川西一前一后的路过操场,却同时被正在月光下相拥接吻的两个人惊呆了,当川西的手搭在濑见的肩膀上时,濑见吓得整个人都炸了毛,第二天,川西盯着青了的眼睛出现在了训练场,濑见则手掌通红。

  

  

  2、白布在第二天牛天夫夫像大家宣布交往的时候,狠狠地刮了一眼青城某主将,如果不是他胡乱刺激牛岛前辈,牛岛前辈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后来,及川睡醒之后发现自己的枕头上有很明显的凹陷痕迹,像是被什么东西锤过一样,可是他并不记得自己的头是这个形状。

  

  3、牛岛记得天童说过的每一句话,以至于后来在IH决赛的时候在球馆里遇到及川的时候,他特意澄清了一下——“我和天童正在交往,所以请不要喜欢我,这会让天童不高兴”,及川差点当场猝死,听到这句话的其他人也差点猝死。

评论(53)

热度(1249)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