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竹叶青

杂食,嗨喽/工地/乙女/各种我吃的cp/小排球/牛天

【牛天】天童的乐园

这是一个在游乐园中发生的“告白”故事,是一个小妖怪被大魔王用爱“俘虏”的故事。

  

  故事设定——1、牛天三年级,白鸟泽全员都在

  2、体育馆维修,所以暂时休息一天

  3、天童一次都没有去过游乐园

  4、私设日本的儿童节和中国的不是一天,而是一段时间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即将来临,日本最大的儿童乐园Fantasy Dream Land将于明天迎来人流量高潮……”

  

  休息室里面的电视机正在播放着儿童乐园的宣传广告,画面欢乐多彩,主持人的声音也极其富有感情,只是刚刚训练完、累得满身臭汗只想赶紧回寝室洗个澡呼呼大睡的大男孩儿们没有一个把心思放在这上面,毕竟小的时候不知道被父母带去过多少次了。

  

  但是,除了停下手里的动作,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的天童。

  

  “呐呐!大家!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啊!”天童的声音带着激动和向往,圆润的金眸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有学生证可以半价诶!明天正好体育馆维修,不用训练,在宿舍待着也是无聊嘛!大家一起去游乐园怎么样!?”

  

  “哈?天童你几岁啊?”

  “哈哈哈哈——天童,没看出来你是这么童心未泯的人啊!”

  “觉,虽然很想陪你去,但是我们八成会被认成家长吧。”

  “天童前辈,就算是幼稚的话,也请有个限度好吗?”

  “天童前辈!游乐园什么的!我从小学毕业就没有再去过了!”

  

  眼睛里面闪烁着布灵布灵光芒的天童并没有得到大家的支持,反而得到了一盆又一盆的冷水,让他燥热跳动的心脏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别这么说嘛!”天童不死心地劝诱着大家,一边说一边调大电视机的音量,“游乐园真的很好玩啊!而且你们看!上面说了,明天有海豚表演和魔术表演!一起去吧——一起去吧濑见见——”

  

  “不要不要,”濑见套上外套拒绝蹭过来的天童,和他拉开一点点距离,“要去你自己去,我才不去和你一起丢人。”

  

  “怎么能叫丢人嘛!明明就是童心犹在啊!我们也还没有成年嘛!一起去吧!”天童挥舞着手臂抗议。

  

  “我才不要!”濑见拍开天童揽住自己肩膀的手,拿起自己的书包。

  

  没有得到濑见妥协的天童再接再厉地鼓动队伍里面的自由人和高大型保姆,“隼人~狮音~明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好不好?我请客吃冰淇淋哦~”

  

  “觉,虽然我们很想陪你去,可是……”大平想起去年修学旅行的时候去一个小型游乐场,结果因为他的肤色和长相把一个小姑娘吓哭的事情,实在是不堪回首,为了尘封这件往事,他选择找另一个理由,“我们会被认成是家长吧?”

  

  站在大平和天童中间,把“凹”字补充完整的山形的表情有点微妙,刚才在更衣间的浴室里面冲了个澡而导致头发塌下来,站在两个身高直逼一米九的人中间,显得更矮了,而正在擦头发的毛巾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

  

  救球和洗澡还有大脑运转速度一样快的可靠的自由人前辈,莫名感觉自己被内涵了。

  

  不,自己就是被内涵了。

  

  然而心和胃口一样大的可靠的自由人前辈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没事,个子高的人脑子不好,活得不长。

  

  他这么安慰着自己。

  

  “我倒是无所谓啦~”山形笑笑,他对于游乐园倒是没什么特殊的执念,也没什么特殊的经历,“但是我要是没记错的话,后天你们班有数学测验吧,你不复习真的可以吗?”

  

  天童一下子噤了声,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上次数学小测得了39分的卷子还在他书桌的最后一个格子里面放着呢!

  

  但是!

  

  对于游乐园有着特殊执念的天童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放弃,圆圆的眼珠滴流一转,立刻转移说服的目标,长腿一伸迈过凳子,蹿到正在浏览手机的川西身边,“太一~明天要不要和可靠的前辈一起去体验童年?”

  

  川西不假思索地拒绝了,“啊…明天想在宿舍里睡会懒觉,抱歉,天童前辈。”

  

  而且您并不是可靠的前辈,而且我可没有像鸭子窝里面的骆驼一样被人注视的童年,身高188.3公分的川西在心里这么想着。

  

  “工~今天状态很好哦~”天童越过白布,把眼神投降努力和自己的运动裤做斗争的五色,至于他为什么不把主意打到白布身上,大概是因为发现白布的手已经在自己的柜子里面握紧了锤子的缘故。

  

  “谢谢前辈!”单纯的五色立刻松开自己的裤子立正站好,脸上还带着被夸奖之后的腼腆笑容。

  

  “作为奖励,明天前辈带你去游乐园好不好~”天童笑眯眯地提议。

  

  “不要……”五色犹豫了一下,小声拒绝,在得到天童“为什么?工你也很想去的吧”的提问之后,五色自豪地挺起胸膛,颇为得意,“游乐园什么的!我从小学毕业就没有去过了!”

  

  “就是啊,那都是小孩子玩儿的,天童,你小时候去游乐园还没有去够啊?”山形一边打趣一边往自己泛起淤青的胳膊上面喷止痛喷雾。

  

  “是啊!小的时候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吧!”濑见的脸上浮现出怀念的神色。

  

  “对对!”山形对此很有共鸣,他眼神一亮,“我妈总是用『如果考试考得好就带你出去玩』或者是『如果你听话就带你出去玩』这种承诺让我乖乖学习或者是安静呆着别破坏屋子,然后等他们月末休假的时候就去游乐园。”

  

  “我也是,”大平笑笑,“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因为成绩考得不错,当做奖励才去的,毕竟小时候很乖。”

  

  啊……这个可恶的学霸!

  

  白鸟泽三年级组同时向他投去愤懑的目光。

  

  “诶诶诶!”眼瞅着话题偏离了自己预想的方向,天童连忙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回自己身上,“大家!大家!就算是小时候经常去,但是现在也很少去了嘛!游乐园真的很有趣!你们看嘛,还有海豚表演呢!明天一起去吧!一起去吧!我可以请大家吃冰淇淋!”

  

  看着难得乖巧,双手合十微微弯腰做出“拜托状”的天童,濑见横跨一步,借着微妙的身高差,用肩膀撞了撞天童,坏坏地笑了,“喂喂!天童,你这么想去游乐园,是不是从来没去过啊?”

  

  天童似乎是哽了一下,总是流露出狡黠目光的金眸里面第一次露出了类似于羡慕和落寞的情绪,正当他准备再次开口,为自己的游乐园之旅在争取一下的时候、

  

  “咔哒。”

  

  更衣室的门打开了,牛岛拿着文件夹走进来。

  

  看到可靠的室友出现的天童立刻恢复了平时的欢脱,三步并作两步冲到牛岛面前,一双大眼睛瞪得溜圆,里面冒出闪烁的亮光,这是有事情要拜托牛岛的时候会露出的眼神,“若利君~”

  

  牛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安静地听天童说下面的话,而是抬手示意天童稍微等一下,打开手里的文件夹,“明天我们要和宫城大学打练习赛,上午一场,下午一场,五局赛制,这是首发名单。”

  

  “好。”大平接过来,看过之后传给濑见。

  

  “啊……看起来明天又是一场苦战啊……”濑见摇了摇头。

  

  “我今天晚上要不要给自己加个餐?”山形摸着下巴思考着。

  

  “牛岛前辈!明天的比赛我会证明我比您更适合『王牌』这个称号!”五色瞬间气宇轩昂、斗志昂扬,双手叉腰,气势如虹地向牛岛宣战。

  

  “你个自大的妹妹头小鬼,还是等你有实力了再说这种大话吧!”白布的眼神里面流露出的意思让五色忍不住靠着柜子瑟瑟发抖,企图把自己缩成一团。

  

  啊——白布前辈好可怕——!!!

  

  “为什么——”

  

  安静的白鸟泽排球部休息室里面突然传出一声惊人的哀嚎,除了牛岛之外的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耳朵。

  

  牛岛不明白天童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于是他像平常一样淡定地回答天童的问题,“这是鹫匠教练联系的。”

  

  就算不训练,也不会让人休息啊……

  

  鹫匠教练真的是魔鬼啊……

  

  大家忍不住这么想,脸上浮现出微妙又无奈的表情,但是却又不由自主地露出一副庆幸万分的表情,感慨着他们没有像去年体育馆维修的时候那样,围着操场跑了整整一天,吓得田径部的队员都以为排球部是去抢饭碗的。

  

  “为什么一定要是明天啊——”天童痛苦地揉着自己的头发,“若利君——能不能,能不能换一天啊——”

  

  牛岛一脸平静地拒绝,“不可以,这是教练联系的。”

  

  “或者!或者半天也可以!能不能只去半天!”天童抓住牛岛的手臂一阵摇晃,扬起的面颊上带着诚挚的恳求。

  

  “不可以,”牛岛的语气没有发生一丝改变,甚至连一点点声线的幅度都没有变化,他看向天童,眨了眨眼睛,来表示自己并不能理解为什么他这么激动,“天童,你明天是有什么事情吗?”

  

  “啊?”天童被问得有点不好意思,充满幼稚的理由明明可以对着濑见他们毫无顾忌地讲出来,但是对着天然的牛岛,天童突然觉得有点难以启齿。

  

  “哈哈哈——”濑见第一个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扶着柜子扶着肚子,毫不留情地戳穿天童的那层纱窗,“若利,天童明天的确有事,很重要的事情!”

  

  “是,的确蛮重要的。”大平看着电视机上面还在不断变换的游乐园的画面,不由得弯了嘴角。

  

  “是什么事?”牛岛看向天童,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却能听出他的诚实,“天童,如果真的很重要的话,我可以帮你和教练说明。”

  

  “啊……也没什么……”天童被牛岛真诚地目光看得语塞,有些心虚似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其实、其实,其实、就是、就是、就是我想去……游乐园……”

  

  后面的几个字的声音实在是太小了,即使牛岛的耳力很好,却依旧没有听清楚,所以他又问了一遍,“什么,天童?”

  

  “就是,其实、其实我是想去游乐园!”天童破罐子破摔地说道。

  

  “游乐园?”牛岛重复了一遍。

  

  “嗯。”天童垂着眼睛点头,有些泄气,像是一只忧桑的企鹅。

  

  若利君会不会觉得我不务正业?觉得我很幼稚?

  

  “为什么要去游乐园?”牛岛问道。

  

  “因为、因为很好玩啊!”天童拉着牛岛走到休息室的电视机前面,上面还在播放着关于Fantasy Dream Land的宣传,“你看你看若利君!明天这里有海豚表演诶!!会喷水的那种!还有魔术表演!多有趣啊!而且有学生证改还可以打五折!!还有还有!你看这个!这个!这个过山车是新建的!肯定特别好玩!超级刺激的!”

  

  牛岛并不觉得这些东西有什么好玩的,魔术表演是骗人的,学生证不论去哪里都可以打折,过山车也并不刺激,至于海豚表演?在牛岛若利遥远的记忆里面,很小的时候,父亲曾经抱着自己去看过,只是那个时候的太小了,记忆有点不太清楚了。

  

  “但是明天要打练习赛,天童,改天吧,”牛岛说着,伸手把天童刚才揉掉的那一缕头发别到他的耳后,刚运动过后的炽热指尖轻轻抚摸过天童耳后冰凉的皮肤,“改天我陪你去。”

  

  改天啊……又是改天。

  

  过了一天还有一天,改了一天,再改一天。

  

  天童的嘴角边缘不自觉地下压了一抹弧度。

  

  “喂喂喂,若利,你也太宠天童了,平时训练都要累死了,哪里还有时间去游乐园啊?”濑见看不下去地开口,求求你们给这间屋子里面没有对象的人留条活路吧!!

  

  “如果牛岛前辈去的话,我也去。”白布坚持“牛岛前辈即使正义”的信条,不论牛岛说出什么,白布都会高举“牛岛前辈世界第一绝无错误”的大旗,哪怕牛岛说出“以后不打排球了”这种话,白布都会坚定的追随。

  

  当然,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那,那,白布前辈去的话,我也去……”五色估计是忘记刚才白布对他的眼神震慑了,此刻颤巍巍地举起手,表示自己也和白布前辈一起去,绝不会输给牛岛前辈。

  

  “喂喂,适可而止啊适可而止啊!”濑见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再这样下去,白鸟泽排球部要变成白鸟泽幼稚园了!

  

  “但是,偶尔去一次也没什么吧,”山形倒是习惯了两个人平时肆无忌惮旁若无人地发狗粮,“不过若利你要是去的话,大概、噗噗噗……”

  

  牛岛不明白山形为什么在和濑见和大平对视过后突然捂着嘴笑了起来。

  

  “山形,你在笑什么?”

  

  “咳咳、没什么。”山形摇摇头,背对着牛岛,用力咬住自己的手指,他的脑海里面浮现出牛岛站在游乐园中,戴着米奇的耳朵,拿着气球和棉花糖的样子,对不起,他实在是忍不住! 

  

  “那,天童,改天我陪你去,明天要先打练习赛。”牛岛一向相信自己的队友,于是他无视了山形不正常耸动的肩膀,转头看向一边看电视机看得入迷的天童。

  

  “真的吗?!那说好了!改天一定陪我去!不可以反悔!”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的天童愣了一下,随即一下子来了兴致,不似刚才那么无精打采的,只是他注视着牛岛的眸子里面透着显而易见的落寞与无奈,和脸上兴奋地神色形成鲜明的对比。

  

  天童被称作“妖怪”是有原因的,一个是因为他异常柔软的身体,一个是因为他几近变态的直觉,再有一个,就是他几乎骗得过所有人的眼神。

  

  但是这一次,天童没有办法让他的眼睛同样露出喜悦的神情。

  

  因为天童知道,牛岛不会注意到这些,他对除了排球之外的一切事物的感知能力都差得惊人,所以,所以对不起啊,若利君……

  

  我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用眼神说谎了……

  

  但是,牛岛却盯着天童的眼神看了一会儿,最终点了点头,“好。”

  

  “那,我们拉钩。”天童眯着眼睛,笑得可爱,像一只贪吃了一桶鱼的小企鹅。

  

  “好。”牛岛学着天童的样子伸出小拇指,勾住天童的小拇指。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大蠢猪!”

  

  “还不回去吃饭的话!就都给我滚去操场跑步——”

  

  濑见英太生平第一次如此感谢鹫匠教练的河东狮吼,真是拯救单身狗于荆棘水火之中啊!!!

  

  被鹫匠教练的河东狮吼狠狠震慑的高中生们立刻麻溜地收拾东西,该换衣服的换衣服,该收拾书包的收拾书包,随后如同赶鸭子上架一般一股脑地冲出休息室,生怕晚了一秒就被白头发老爷爷(白发恶魔)拉去操场练兵。

  

  因为去核对练习赛事宜而晚了一步的牛岛比大家收拾的都慢一些,当他收拾好之后,却发现天童还站在原地看着电视机上面的游乐园的宣传。

  

  他的眼睛里面,是牛岛从来没有见过的情绪。

  

  羡慕、向往、憧憬、孤独、落寞、孤凉。

  

  众多负面的情绪杂糅在一起,让牛岛一时间分不清天童此刻究竟是什么心情。

  

  但是很快,牛岛为天童现在的眼神寻得了一个非常合适的词语——

  

  求而不得,舍而不能。

  

  “天童,走了。”牛岛叫了一声天童,天童默默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好~我们走吧,若利君~”天童微微仰头,看向牛岛,脸上又是那副牛岛熟悉的笑容。

  

  牛岛皱了皱眉,胸口处闷闷的,一股说不上来的不舒服。

  

  

  

  

  

  

  

  

  

  

  和往常一样,天童回到宿舍是先洗澡的那一个,洗完澡之后又不擦头发,直接扑到了牛岛的床上。

  

  “天童。”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嗯?怎么了?若利君?”天童偏过头,看向刚刚洗完澡的牛岛。

  

  “你为什么,那么想去游乐园?”牛岛思量了很久,最终决定开门见山。

  

  屋里陷入了良久的寂静。

  

  牛岛觉得心口那里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又出现了。

  

  他不喜欢这么安静地天童,这让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常抽离,有什么东西正在包裹住天童,让他和自己拉开距离。

  

  “唔……若利君,为什么想知道这个?”天童翻了个身,拿起牛岛放在枕边的排球把玩起来,天童的手指纤细修长,不像牛岛的手指那么有力,却有一股别样的美感。

  

  “我想更了解天童,”牛岛擦干头发,坐到床边,“今天你说起游乐园的时候,看上去,很难过。”

  

  “难过啊……”天童浅声呢喃着。

  

  天童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把排球扔给牛岛,腰部用力猛地坐了起来,一双富有引力的眸子直直吸住了牛岛的眼睛,“呐,若利君,你有没有去过游乐园?”

  

  “去过,”牛岛点点头,“小的时候,父亲带我去过。”

  

  “我没有去过哦~一次都没有哦~”天童勾起唇角,晃动着手指,话音刚落,奇怪的小曲便哼了出来,像极了在球场上猜中对方套路的神情,只是他的眼睛轻阖,让牛岛无法捕捉他的情绪。

  

  “为什么?”牛岛不理解,他记得父亲说过,游乐园是独属于孩子的快乐,是他们心中最柔软的象牙塔,是每个孩子,都应该拥有的。

  

  “若利君,你知道我是单亲家庭吧。”天童忽地安静了,他低垂着头,看着自己的手。

  

  “嗯。”牛岛点点头,他看过天童的学生档案,上面的家庭状况一栏清楚地写着“离异”两个字。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有三年级的学长用这件事攻击天童,自己还为天童呛了声。

  

  “我小的时候家庭还可以,蛮幸福的,就是爸爸妈妈都太忙了,总是没时间陪我,虽然有保姆照顾,但是多半时间她都干自己的事情,也不管我,当然,我也不是很喜欢她,因为她总是在背后和我爸爸妈妈说我有多不听话之类的,

  

  “后来好不容易爸爸妈妈都回来了,说是要带我去我想去的那个游乐园,我很高兴,我记得他们回来的那天我穿了我最喜欢的衣服,还把所有的奖状都摆了出来,甚至和保姆一起做饭,但是、

  

  “我妈妈回来之后两眼通红,抱着我一直哭,我吓坏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去问爸爸,他也只是沉默地看着我,一言不发,后来,当天晚上妈妈抱着我走了,说以后都不会回来了,爸爸就站在门口,看着我们走了,我记得很清楚,那天,说好了,是带我去游乐园的日子。”

  

  “抱歉天童,我不是故意打探你的隐私。”

  

  牛岛若利就算再迟钝,也知道父母离异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他自己曾经亲身经历过。他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情绪的人,也不是一个会通过语言来宣泄的人,他明白那种在心底留下永不磨灭的伤疤的痛,但他没想到,有一天他会亲手揭开别人的那块伤疤。

  

  “没事啦若利君~你不用那么紧张啦~”天童不在意地笑笑,摆摆手。

  

  一如既往地毫不在意,风轻云淡,用最平淡无奇的口吻叙述着发生在他身上最痛苦,最残忍的故事,仿佛他只是一个局外人,讲述着一个局内人支离破碎的故事。

  

  “后来和妈妈一起过日子,过得很辛苦,小学的时候知道妈妈不富裕,也不敢提什么要求,春游秋游什么的也没去过,到了国中的时候,家里的境况虽然好多了,但是——若利君你也知道的吧,我喜欢预判拦网和直觉拦网,因为球风和球队出入很大,所以和球队里面的队员关系不是很好,所以,也没什么人和我玩,在班里也没有朋友,平时干什么都是一个人,就更不要说去游乐园什么的啦~”

  

  天童一口气说完一大段话,虽然头部富有韵律地转动着,脸上的笑容和平时的没有什么区别,但是眼神却四处张望,飘忽不定。

  

  牛岛没有说话,只是握住了天童的手。

  

  天童的手和他想象中的触感一样,虽然是个男性,但是手指却异常柔软,然而又不同于女性的柔若无骨,而是一种恰到好处的柔韧,阴柔却不失阳刚的力道。

  

  “天童,我永远是你的朋友。”牛岛这么说着。

  

  真是认真的眼神啊……

  

  这大概是我至今为止,听到的最动听的话了。

  

  天童看着面前这样诚恳得看不出一丝其他神色的脸,这么想着。

  

  如果能变成“我是你永远的男朋友”,那该有多好啊……

  

  “没关系啦~若利君~反正都已经过去啦!”天童抽出手拍了拍牛岛的手臂,丝毫不在意地笑笑,眼睛里面亮晶晶的,“不过我可是记住了呦~若利君说了,改天陪我去游乐园~不许反悔哦~”

  

  天童竖起一根手指,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若利君,千万不可以反悔哦~这可是我高中三年里,最后的,最后的乐园了。

  

  可以支撑我自由起跳的乐园。

  

  可以容忍我肆无忌惮的乐园。

  

  可以让我陪在你身边的乐园。

  

  “若利君~”天童攀住牛岛的肩膀,拉进两个人的距离,微凉的鼻息打在牛岛的嘴唇上方,他甚至能看到皮肤上泛起的那层颤栗。

  

  “嗯?”牛岛腾出一只手扶住天童的腰,防止他从床上掉下去。

  

  “千万不可以反悔哦~”天童又重复了一遍,声音很轻很轻。

  

  轻到牛岛觉得天童随时会离开,轻到他忍不住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这可是我最后一年的乐园了。”天童笑笑,看着牛岛。

  

  啊……又出现了。

  

  那种眼神。

  

  求而不得,舍而不能。

  

  牛岛看着天童的眼睛。

  

  和今天在休息室里面看电视的时候出现的眼神一样。

  

  他很惊讶一个人的眼睛里面可以有这么多的情绪,也很诧异自己竟然能辨认出这么多情绪。

  

  “不会的。”牛岛很郑重地回答天童。

  

  “什么?”天童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这不会是天童最后一年的乐园,”牛岛郑重其事地补充完全了这句话,直视着天童的眼睛,像是反重力一般吸引着天童的眼神,带着他游走到灵魂的深处,“天童的乐园,以后,会一直都在。”

  

  那一瞬间,天童以为自己看到了古罗马时期的闪烁星河,承载着他十八年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最遥远的光年,最深刻的记忆。

  

  “哈哈哈哈——”天童突然大笑起来,他捂着肚子擦去眼角渗出的泪水,用力地拍了拍牛岛的大腿,“若利君你太认真啦!那我可就等着二十年后、三十年后、五十年后,咱俩都老成老头子的时候,再和你一起去游乐园啦!”

  

  牛岛点点头,“好。”

  

  “呦西呦西——睡觉睡觉!明天还有练习赛!加油加油——”天童立刻又恢复了以往的欢脱,抓起床上的漫画书一把扔到自己的桌子上,“若利君~晚安哦~”

  

  牛岛看着丝毫没有自觉,掀开自己的被子就钻进去,并且立刻把自己裹成一只蚕宝宝的天童,有些无奈,“天童,头发还没有干,会感冒的。”

  

  “没关系啦~”天童探出头,吐了吐舌头,“一次而已不会感冒的!”

  

  “不可以,”牛岛一锤否决,“一定要吹干。

  

  “那若利君帮我吹!”天童从床上弹起来。

  

  “嗯,我去拿吹风机。”牛岛站起身走向厕所。

  

  好不容易吹完了头发,时针已经悄悄划过了十点,天童再次钻进牛岛的被窝,两个人互道晚安,准备进入睡眠时间。

  

  但是,牛岛看着放在桌子上的小闹钟,又看了看身边已经睡得很熟的天童。

  

  心里又涌出一股不舒服的感觉,闷闷的,压的人难受。

  

  天童是典型的熬夜追漫熬夜党,濑见还曾经在天童因为熬夜导致课上睡觉,结果被轰出教室罚站的时候送给他一副对联——月亮不睡我不睡,太阳起了我不起。

  

  所以,十点钟睡觉,对于天童来说,太不正常了。

  

  “天童。”

  “天童。”

  

  牛岛轻轻晃了晃身边的天童,在确认天童的确已经睡得很死之后,牛岛轻手轻脚地翻身下床,打开门的时候,还特意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人。

  

  天童翻了个身,抱紧了牛岛的被子,嘴巴一张一合地,似乎是在呢喃什么。

  

  牛岛走到了走廊的尽头,打开安全通道的门,站定之后拿出手机,拨通那个电话。

  

  “鹫匠教练,是我,牛岛。”

  “是的,有点事情想和您说一下。”

  “明天的练习赛,可以改成后天吗,原因是……”

  

  十分钟之后,牛岛推开安全通道的大门,径直走向濑见的宿舍。

  

  “咚咚。”

  

  “谁呀?”濑见刷着牙打开门,在看到牛岛一本正经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差点把嘴里的牙膏沫喷出来。

  

  “濑见,山形,有点事情想和你们说一下……”

  

  三分钟之后,牛岛退出濑见他们的宿舍,转而走向大平的宿舍。

  

  濑见和山形扒着门框,看着牛岛离去的背影。

  

  “他……是,牛岛若利?”

  “嗯……大概是吧……”

  “山形,你掐我一下,我觉得我在做梦。”

  “濑见。”

  “嗯?”

  “薄荷味的牙膏沫好吃吗?”

  “我去!啊——好凉——”

  

  “就是这样,麻烦你了,大平。”牛岛微微欠身,表示谢意。

  

  “没,没关系。”大平还没有从震惊当中缓过神来。

  

  “咚咚。”

  

  “谁啊?诶?牛岛前辈?!”五色看着出现在一年级宿舍门口的牛岛,只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

  

  “咚咚。”

  

  “哪位?诶!牛岛前辈!您怎么来了?!”白布和川西同样惊讶于这个时间本应该进入休息时间的牛岛出现在自己的宿舍门口。

  

  “咚咚。”

 

  “牛岛前辈?!您怎么来了?”与五色同为一年级,却是替补选手的寒江河和他的舍友一样受到了晴天霹雳。

  

  

  

  

  

  

  

  

  

  “天童,起床了。”晨跑回来的牛岛拍了拍在自己床上蜷成一团的红毛小妖怪,不出意外地得到一声撒娇似的哼声。

  

  “唔……若利君,在让我睡一会儿……五分钟就好……”

  

  “天童,你忘了,今天有练习赛,”牛岛又拍了拍天童的肩膀,“快点起床。”

  

  “不要……再睡一会儿……”天童翻了个身,用力一撩被子,把自己团城一个球,露出一个光滑洁白的后背。

  

  “呼——”

  

  “啊——!!!!!”

  

  最终,在牛岛的“吹气叫醒法”下,天童成功地清醒了,但是却因为反应太大而和牛岛撞了个头对头,以至于两个人在集合的时候都额头一片红。

  

  鹫匠教练用眼睛点了一遍人数,视线却在天童身上停留了片刻,吓得天童立刻站直了身体,还不自觉地往牛岛身后靠了靠。

  

  “上车吧。”年老的长者率先上车。

  

  “若利君。”天童靠近牛岛的耳朵,轻声地叫着他的名字。

  

  “嗯?”牛岛略微向后靠了一下。

  

  “若利君刚才死死盯着我诶!”天童做出一副夸张的表情,表示自己很怕怕。

  

  “嗯。”牛岛点头应下,两人一前一后走上车,习惯性的在倒数第三排坐下,牛岛结果天童的书包,放到头顶的置物架上。

  

  “天童,给你的。”濑见扔给天童一包巧克力棒。

  

  “诶?”天童小小地惊讶了一下,随后趴在牛岛身上对着濑见扬起一个坏坏的笑,“濑见见你今天良心发现了?竟然主动给我零食?!”

  

  “天童!”濑见一把捏爆了手里的薯片,旁边的山形看得一脸心碎,“你信不信我捏爆你的头?”

  

  “略略略~”天童一副“我不怕你啊你来啊”的表情,调皮又欠揍地对着濑见扮出鬼脸。

  

  “大平你别拦着我,今天我一定要打死天童。”濑见头顶青筋暴起,原本池面的一张脸此刻黑云密布,他发誓,如果不是他推不开大平,他一定让天童明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啊——若利君救我~濑见见好可怕~你听到没有,他要打死我!”天童躲在牛岛宽阔地肩膀背后,用挑衅的表情看着已经濒临暴走边缘的濑见,欠揍的声调听不出一丝一毫害怕的味道。

  

  “濑见,打死人是犯法的,天童没有做任何侵犯你人身权益的事,你这么做是不对的。”牛岛一本正经地搬出法律常识,并且没有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丝一毫的不合适,他抬起手臂坐直身体,完完全全把天童护在了自己身后。

  

  濑见气得头顶冒烟,对付一个脑子转得比狐狸还快的天童就已经很困难了,现在又来了一个比钢筋还直的牛岛、

  

  “啊——”濑见抓狂地抓着自己的头发。

  

  “觉,给你的。”大平递过去一包果冻。

  

  “诶?给我的?”天童一脸懵地接过来。

  

  “天童,这个给你。”山形丢过来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不少薯片。

  

  “啊嘞?隼人你不吃吗?”天童觉得更奇怪了,大家今天是怎么了,怎么都开始投喂自己了,平时不是最反对自己吃零食了吗?

  

  然而接下去的事情,让他更加目瞪口呆。

  

  “天童前辈,您困的时候可以吃这个口香糖提神。”这是来自白布的礼物。

  “天童前辈,这个蛋糕是我从楼下贩卖机买的,请别嫌弃。”这是五色的小礼物。

  “天童前辈,这个麻薯很好吃,您尝尝看。”川西把包装好的麻薯递过去。

  

  天童看看大家,又看看自己怀里的一大堆零食,再看看大家,再看看怀里的零食。

  

  “若利君……”

  

  “嗯?怎么了?”

  

  “大家这是怎么了?太不对劲了!真的太不对劲了……”天童看着怀里的零食,突然面露惊恐,他腾出一只手拉住牛岛的衣袖,“平时大家最反对我吃零食了!今天怎么主动给我这么多?若利君!若利君!我是不是在梦游啊!大家是不是被什么东西附身啦!你快掐我一下!”

  

  “你没有梦游,大家也没有被谁附身,”牛岛摇摇头,从他怀里拿过一包薯片撕开,递给天童,“要吃吗?”

  

  “唔、要!”管他睡没睡醒,管他附没附身,好不容易得到大家的投喂,吃了再说!

  

  道路行驶了一半,天童怀里的零食才消灭了三分之一都不到,正当他咬住牛岛递过来的玉米棒的时候,齐藤教练递给他一个眼罩,“天童,距离还远,休息一会儿吧。”

  

  天童嘴里的玉米棒咬也不是不咬也不是,看着那个卡通动漫的眼罩,表情怪异又微妙。

  

  “您是齐藤教练?”天童问道。

  

  “那不然让鹫匠教练给你这个?”齐藤问道。

  

  “额,不用了。”天童僵硬一下,摇摇头。

  

  “天童,我帮你戴上。”牛岛拿过眼罩。

  

  话音刚落,周围的人突然都安静了,每一个人的眼神都集中在天童身上,似乎是在等待什么,当天童逐一看过去的时候,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避开了眼神。

  

  “若利君,”天童阻止了牛岛给他戴上眼罩的动作,“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牛岛没有回答,把眼神垂了下来。

  

  天童这下更加确定了,若利君他们有事情瞒着自己,还是带着教练一起的!

  

  “若利君~若利君~”天童松开怀里的零食蹭过去,亲昵地蹭了蹭牛岛的侧脸,“告诉我嘛~告诉我嘛~”

  

  牛岛握紧了手里的眼罩,他几乎差点就要脱口而出。

  

  一边的濑见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夺过牛岛手里的眼罩,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给天童戴在了眼睛上,同时以power4的力量径直无视了power2的力量,直接把天童按在了座位上,并且用另一只手捂住了天童想要向牛岛求救的嘴巴。

  

  “若利。”大平轻声喊了一声牛岛,牛岛看了一眼天童,最终还是不忍心,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若利君他们想干什么?

  

  看不见也说不出话的天童只能在心里瞎想。

  

  是想把我卖掉吗?不会、不会吧,我应该不值钱才对啊……

  

  难道!

  

  天童头脑中突然爆炸出一个想法。

  

  不会,不会是要带我去、

  

  哎,肯定不可能。

  

  天童在心里否定了这个有点可笑的想法,不难说大家一起骗他,就算是有这个心思都不行吧!这可是练习赛诶!鹫匠教练联系的!哪里有人敢反抗啊!

  

  大概走了走十多分钟,天童感觉车停了。

  

  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然后,濑见松开了捂住他嘴巴的手,“天童,你,慢慢地把眼罩拿下来啊,然后记得捂住自己的嘴啊!”

  

  “诶~为什么要捂住嘴巴啊?”到了这个时候,天童反而不着急了,他靠在舒服的座椅上,嘴角挂着一抹得意的笑容。

  

  “因为怕你惊讶到尖叫。”山形一边整理身上的衣服一边说道。

  

  “诶?”天童坐直身体,“你们给我准备了惊喜?!”

  

  “天童。”

  

  牛岛的声线深沉而富有磁性,在视觉被剥夺的时候,听觉就会格外灵敏。

  

  “诶?若利君?”天童一愣,随后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慢一点。”牛岛叮嘱他。

  

  天童被牛岛拉着慢慢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到中间的走廊上。

  

  “天童,我数一二三,你把眼罩摘下来好吗?”牛岛问道。

  

  “好。”天童咽下口水,他现在有点紧张,心脏“彭彭”跳着,像是要冲出胸膛一般,心底最深处被勾出一股异样的情绪,那种明白迷雾之中隐藏着什么,却又只能透着朦胧的窗户纸,看的不真切的感觉,密密麻麻缠绕着天童。

  

  “三。”

  

  天童觉得自己的心脏跳的越来越快了。

  

  “二。”

  

  天童觉得自己的喉咙干的要,不停地咽口水。

  

  “一。”

  

  天童摘下眼罩。

  

  “嘭!”

  “嘭!”

  “嘭!”

  

  “天童/天童前辈/觉!游乐园旅行快乐!”

  

  各种颜色的彩色礼花纷纷飘落,明明干净整理的大巴车此刻被装饰上了各种卡通装饰,每个队员的身上都戴着一个卡通人物的象征。

  

  他们都在笑,笑着看着天童。

  

  纯粹,干净,灿烂,不加遮掩。

  

  是天童最期待的、最奢望的笑容。

  

  “抱歉天童,”牛岛看着愣神的天童,背在身后的手伸到天童面前,那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可达鸭的头饰,金灿灿的,“我想给你一个惊喜,不是故意瞒着你的。”

  

  “诶?”天童看着那个自己最喜欢的可达鸭头饰,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你愣着干什么啊!拿过来啊!”山形推了一把天童,恨铁不成钢地愤愤道,“昨天牛岛因为这个头饰,大半夜跑了大半个学校才找到的!”

  

  “是啊!昨天晚上还一个一个宿舍地拜托我们,直到今天早晨才找全所有的卡通装饰。”濑见想到昨天自己吞下去的那一口牙膏沫,喉咙一阵冰凉。

  

  “嗯,的确,虽然不知道若利是怎么说服教练的,但是,应该很辛苦吧。”大平摸着自己的下巴,淡定地抛出这个爆炸性消息。

  

  天童很想说话,他有一千句话,一万句话想要说,可是这些话全部都哽在了喉咙,一句都说不出来,甚至连一个简单地单音节都发不出来。

  

  “天童,你怎么哭了?”牛岛连忙伸出手擦去天童脸上的泪水,但是那些泪水像是怎么都擦不完一样,越来越多,越来越凶。

  

  “啊?”天童回过神来,后知后觉地擦着脸上的眼泪,“啊嘞?我怎么哭了?不是啊、不是这样的,我真的,我真的,我真的好开心的,我不想哭的……”

  

  难得看到嘴巴和脑子都不利索的天童,一直被天童挖坑的濑见也是难得的没有嘲笑他,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啦,别哭啦!大花猫!你不是一直想来游乐园吗?现在大家都陪你来了,高兴点嘛!”

  

  “就是啊!昨天不是还吵着说要来吗?现在都到了地方了,怎么还哭开了?好了好了,快下车吧!”山形推了推天童的后背。

  

  “觉,快下去吧,今天要好好玩啊,”大平指了指外面正在排队买票的人群,“如果你再不下去的话,大概今天就进不去了。”

  

  “啊!对对!下车,赶紧下车!今天我要把所有项目都玩一遍!”天童拉起牛岛就要冲下去。

  

  “等一下!”牛岛拉住天童,递给他那个可达鸭的发饰,“这个,天童,你不是一直都很想要吗?”

  

  “谢谢若利君!”天童借着镜子的反光把它戴在了头上。

  

  下车的时候果不其然遇到了鹫匠教练,结果脸上泪痕还没干,头上还戴着一个极其幼稚的发饰,搭配上他187公分过人的身高,着实有些反差。

  

  但是,还挺萌的。

  

  “谢谢教练!”天童深深地鞠了一躬,牛岛跟着他鞠躬。

 

  “咳咳,”鹫匠教练示意两个人起来,看着天童眼里散发的遮掩不住的璀璨光芒,苍老的面孔上也露出了一抹浅浅的笑容,满是褶皱的手把游乐园的门票递给天童,“好好玩吧。”

  

  “啊——”天童激动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谢谢教练——”

  

  看着鱼贯而入的少年,个子很矮但却很严厉的教练难得没有发火,看了看身边的齐藤,“走吧。”

  

  

  

  

  

  

  

  “若利君!那个!我要玩那个!!”天童指着大摆锤兴奋地喊道。

  

  “喂喂喂!天童,你好歹、好歹休息一会儿吧!”刚从过山车上下来,只剩下半条命的濑见扶着树控诉道。

  

  “呕——呕——”一旁的五色已然是吐的昏天黑地,不知天地为何物,站在他一边的白布看着自己被攥住的衣襟,脸黑的像是一块焦黑的炭,周身围绕的黑色气息。

  

  “啪——”清脆的巴掌声响彻游乐园。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五色不吐了,因为他晕了。

  

  “那,那我去买票吧。”大平还算是清醒,喝了点水之后指了指买票口。

  

  “那那那!若利君我们去买棉花糖!我想吃棉花糖!”天童指着不远处挤满小孩子的摊位,“狮音!票就拜托你了——”

  

  “交给我吧,”大平摆摆手,看着已经没了半条命的濑见,关切地问道,“英太,没事吧?”

  

  濑见顺着气,看着远处手里拿着气球和棉花糖的天童,无奈地摇头,“没事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我的天啊——平时体能训练的时候,怎么不见天童这里积极啊!”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大平看着天童微笑的侧脸,“这可是觉,第一次来游乐园嘛,是惊喜,也是弥补遗憾嘛!”

  

  濑见想到昨天晚上牛岛讲给他们地关于天童的事,也不由得宽心似地笑笑,“也是,那,今天就算天童最大吧,走吧大平,我们去找山形,他应该买好吃的了。”

  

  “贤二郎,你,需要帮忙吗?”大平看着单手揪住五色衣领,像拖死狗一样拖着他向前走的白布,一时间突然不知道该心疼哪一个。

  

  “没事,大平前辈,”白布立刻松开五色的衣领,转而拉住他的脚踝,仿佛真的在拖死狗一样地一脸平静,“我们走吧。”

  

  “好。”

  

  今天也是三年级前辈被二年级后辈的强大能力折服的一天呢!

  

  “哇——好舒服——”天童蹦蹦跳跳地从大摆锤上下来,牛岛跟在他的身后,负责拿着他的书包还有那个可达鸭的气球。

  

  “天童,海豚表演要开始了。”牛岛看着票上的时间,提醒道。

  

  “真的吗!?那我们快去!去找个好座位!”天童拉起牛岛撒腿就跑,但是却在路过麦芽糖摊位的时候,猛地停下了脚步,可怜巴巴地看着牛岛,“若利君~我想吃~”

  

  钢筋直男牛岛没有顶住红毛小妖怪的撒娇攻击,买了两个麦芽糖,还买了其他糖果。

  

  不过送给天童的惊喜远远超过天童的想象,鹫匠教练给他们两个的票正好是海豚表演的第一排,距离海豚最近的位置。

  

  天童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摸摸这里摸摸那里,时不时站起来接着身高优势往水池里面看。

  

  海豚表演到一半,主持人要从观众当中抽一个两个幸运观众,邀请他们体验在海豚身上畅游的乐趣。

  

  “请坐在第一排的那个红发小哥和他身边的小哥站起来好吗?”主持人对着天童挥了挥手。

  

  天童四下张望,确定这一排的人只有自己是红头发之后,又指了指自己,疑惑地看向主持人。

  

  “没错,就是你,红发小哥,快点和身边的朋友上来吧!”主持人上前一步邀请。

  

  天童激动地直接从座位上蹦了起来,也不管自己的背包和糖果,拉起牛岛直接走上了水桥。

  

  当天童饲养员的指挥下,在牛岛的搀扶下站在海豚背上的那一刻的时候,他突然觉得鼻头一酸,眼眶热得发烫。

  

  “天童,别紧张。”牛岛拍了拍他的手,嘴角上扬出一抹浅浅的弧度。

  

  “嗯!”天童用力地点点头。

  

  “准备好了吗?”饲养员问道。

  

  “准备好了!”天童激动地回答,双手握得紧紧的,其中的兴奋与快乐难以言喻。

  

  “呜——”

  

  口哨声响起,白色的海豚用力一拍尾巴,飞一般地带着天童冲向水池中央。

  

  那一瞬间。

  

  头顶上倾洒而下的金色聚光灯,人群的欢呼声,喝彩声,坐在第三排的白鸟泽全员举起的“庆祝奇迹男孩天童觉首次游乐园之行”的牌子,背后牛岛若利令人安心的笑容和眼神。

  

  天童觉得,这是自己这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光。

  

  不管过去多少年,即使已经老得走不动路了,都会永永远远刻在心里。

  

  这是他的乐园。

  

  只属于他的乐园。

  

  这一刻,他就是自己的奇迹男孩。

  

  “我是奇迹男孩——SA!TO!LI!”

  

  

  

  

  

 

  

  

  “啊~”夜幕的摩天轮里面,天童靠在牛岛身上,感慨着这一天发生的事情,“若利君~我真的好开心哦~这是我人生里面!最最最最最快乐的一天!”

  

  “天童开心就好。”牛岛也浅浅地弯了唇角。

  

  “若利君,谢谢你哦~”天童坐直身体,认真地看向牛岛,金眸里面闪烁着璀璨的光。

  

  牛岛和天童的默契让他知道天童没有说完的话是什么,总是板着一张脸的牛岛第一次露出了略带宠溺的笑容,“没事,天童,你能开心,就跟值得。”

  

  天童愣了一下,嘴角扬起的笑容缓缓变得暧昧,在夜晚的摩天轮里面说这种话,若利君还真是个迷人的男生啊……

  

  不过,大概也不明白这种气氛下的这种话是什么意思吧。

  

  不过没关系啦,天童抱住牛岛的胳膊,枕在那个让人安心的肩膀上,这样的若利君,才是他喜欢的若利君啊!

  

  天然又耿直,干净又纯粹。

  

  都是他喜欢的样子。

  

  “若利君。”

  

  “怎么了,天童?”

  

  “真的很谢谢你,”天童微微抬眼,看向霓虹灯下被灯光映照得越发迷人的脸庞,“谢谢你,让我在最后一年里面,有这么快乐的乐园,有这么快乐的时光。”

  

  牛岛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却没有逃过天童的眼睛。

  

  遭了,若利君不喜欢我这么说。

  

  “天童。”

  

  “嗯?”

  

  “你的乐园永远都在。”牛岛握住天童的手,看近他的眼睛,如同白鹫一般锐利的眼眸死死地锁住天童的眼神。

  

  “呜诶?”天童被说得一愣,下意识地问,“为什么?”

  

  “因为,”牛岛停顿了一下,眼神突然变得温柔,脸上的笑容在霓虹灯的映照下越发迷人眼眸,惑人心房,有力的手指轻轻裹住天童的手,“我在的地方,就是你的乐园。”

  

  天童哑然,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牛岛话里的意思,脸上的表情从诧异转向惊喜,一向话很多的天童此刻眼眸晶亮,“若利君,你的意思是、”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下一刻,烟花怒放,满目绚烂。

  

  

  

  

  

  “啊……我为什么要上这趟摩天轮……”濑见放下手里面的望远镜,生无可恋地看着窗外,如果不是玻璃坚硬而且他还不想死,他一定从这里跳下去!

  

  “谁叫你一定要用望远镜看得,那不是自己找虐嘛!”山形吃着汉堡,窃喜道。

  

  “濑见前辈,请不要把望远镜放在我的……”川西欲言又止。

  

  “啊!抱歉抱歉!”濑见脸一红,连忙挪开位置。

  

  “哇——天童前辈和牛岛前辈他们亲、”

  

  “嘭!”

  

  白布及时止损,再一次让五色闭上了嘴。

  

  不知道有没有人像自己一样用望远镜观看,不可以,看到这些的人不能留!不能给牛岛前辈留下不好的风评。

  

  “白布前辈,为什么打我……啊!”

  

  “贤二郎快住手!别用望远镜打工!坏了要赔钱的——”

  

  “工!快坐下!这是在摩天轮里面!不要乱动啊——

  

  

  ——————————————————

  1、天童和牛岛去看海豚表演的票是鹫匠教练联系朋友弄来的,车上的礼花也是暂时借用了排球部的库存。

  

  2、天童在第二天收到了很多照片,大笑的、吃东西的、做游乐设施的,而这些照片来自一样富有童心的齐藤教练和不肯承认的鹫匠老爷爷。

  

  3、天童的日记本又多了一页,是他们在摩天轮顶端,以绚烂的烟花和银河点缀的苍穹为背景,互相拥吻的照片。

  

  4、我在的地方,就是你的乐园——这句话,直到很多年之后,两个人都老得走不动路了,天童还是会在夕阳下一脸幸福地回味。

评论(59)

热度(1430)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